Tuesday, May 9, 2017

馬太福音24章45-51節

「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,為主人所派,管理家裡的人,按時分糧給他們呢?主人來到,看見他這樣行,那僕人就有福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。倘若那惡僕心裡說:我的主人必來得遲,就動手打他的同伴,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。在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時辰,那僕人的主人要來,重重的處治他,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」
 
   忠心有見識的僕人,是懂得按時分糧的人。「分糧」不一定指講道,而是將每天所領受神的話語與別人分享。既是按時分糧,要先按時得糧,所以固定的靈修生活是必須的。每天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讀祂的話語,就能得到靈裡糧食的供應。靈修就像吃飯,有時生活中能有大筵席是很好,但不能天天吃;我們還是需要些粗茶淡飯,卻能使身體逐漸成長。同樣在靈裡的生活,有時需要靠大聚會,讓自己被提升;但每天的靈修,卻實際能讓我們屬靈生命成長。
 
   分糧又是怎麼分法呢?第一,有機會就與別人分享;今天我讀的經文是這樣寶貴,讓我與你分享。電話中少說閒話,而是彼此分享讀到的經文,神的話如何鼓勵你。第二,學習與別人一同禱讀。禱讀仍是最有效的讀經方法,我們若與別人一同禱讀,就能在靈裡面互相勸勉造就。
 
   第三,在小組中,分享自己上禮拜讀經的心得。小組聚會中,需要彼此分享神的話語;你分享出來,就會感覺神的靈運行在生命中,藉著你造就別人。若在小組中,從來沒機會彼此分享神的話語,那麼神的恩典就會斷絕在我們裡面了。
 
   聖經裡屬靈的原則,永遠是愈用就愈有,愈分享就愈豐富。你分享出去的東西,就真的是屬於你的資源;就像作見證,愈喜歡作見證的人,見證就愈多。從不作見證的人,就真的想不出見證來,因為缺乏分享的操練。可見在日常生活中,要懂得按時分糧,愈能按時分糧,就愈多有糧可分享。你是不是個按時分糧的人?你是不是也常覺得自己沒糧可分?求神幫助我們看見屬靈的原則,作個忠心有見識的僕人,不要作愚昧的僕人,要能夠按時得糧,按時分糧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我們生命的糧。讓我們每天來到你面前,支取屬靈生命的能源,讓你成為力量和幫助。求你親自引導我們,每天賜下亮光,讓我們能走在你的旨意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