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4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69-75節

「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,有一個使女前來說:『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。』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,說:『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。』既出去,到了門口,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,就對那裡的人說:『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。』彼得又不承認,並且起誓說:『我不認得那個人!』過了不多的時候,旁邊站著的人前來對彼得說:『你真是他們一黨的,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。』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:『我不認得那個人!』立時,雞就叫了。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:『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』他就出去痛哭。」
 
   記得彼得曾大言不慚地說:「眾人雖然跌倒,但我總不跌倒。」其實這正是人最大的難處,我們太倚靠自己,覺得自己最可靠。別人也許會這樣、會那樣,我卻是有原則的人;別人跌倒,我永不跌倒。主要的原因,乃是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軟弱,這也是為什麼主會藉苦難磨練我們,叫我們能認識自己的不足與缺乏。
 
   神常藉環境磨練我們,藉著同工,讓我們看見自己缺乏智慧;藉著我們的孩子,讓我們看見自己不夠忍耐。同樣,神在這裡磨練彼得,為要讓他認識自己。天然生命是何等地無用,彼得是個天然生命很強的人,本以為可以靠自己的勇敢,勝過這場屬靈爭戰;但事實上,他發現人的勇氣與謀略,不足以對抗魔鬼的權勢。所以他三次在僕人婢女面前,否認耶穌,神藉此教導他謙卑下來。相信從這個時候開始,他再也不敢倚靠自己的肉體自誇。當彼得三次不認主,痛哭的時候,神的憐憫也臨到他。主說:「憂傷痛悔的心,我必不輕看。」事實上,不但主不輕看,在往後的日子裡,主還要使用他。五旬節時,彼得勇敢地從失敗中再站立起來,在眾人面前為主作見證。在那個時刻,他不再倚靠自己的肉體,而是倚靠聖靈大能,能夠從失敗中,一次次站立起來。
 
   你曾在生活中否認主嗎?也許沒有像彼得這樣公開否認,但很多時候卻在無意間做了;不敢謝飯禱告,不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,或巴不得別人不知道你是基督徒。求主赦免我們的罪,救我們脫離不斷想要倚靠自己的肉體,來過基督徒生活的捆綁。求神的聖靈釋放我們,每天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,為主過得勝的生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靈光照我們,使我們認識自己的軟弱缺乏,好叫我們不敢再倚靠自己天然的個性與力量服事你。讓我們謙卑下來,尋求你的力量和心意,來過討你喜悅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
Shekinah Glory - 支持 生命河靈糧堂 擴建計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