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3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57-68節

「....祭司長和全公會尋找假見證控告耶穌,要治死他。雖有好些人來作假見證,總得不著實據。末後,有兩個人前來,說:『這個人曾說:我能拆毀 神的殿,三日內又建造起來。』大祭司就站起來,對耶穌說:『你什麼都不回答麼嗎?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什麼呢?』耶穌卻不言語。大祭司對他說:『我指著永生 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,你是 神的兒子基督不是?』耶穌對他說:『你說的是。然而,我告訴你們: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,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』大祭司就撕開衣服,說:『他說了僭妄的話!我們何必再用見證人呢?這僭妄的話,現在你們都聽見了。你們的意見如何?』他們回答說:『他是該死的。』....」
 
   這段經文中,人的見證與神的見證,是何等不同。當祭司長和文士把耶穌帶到公會審問時,他們一心想定祂的罪,所以想盡辦法,尋找見證來控告。見證就是見證,應當是自然而然的,不需加以掩飾;可是這些人卻尋找見證,想要控告。他們找不到實際證據,因為他們想找的,是一些不利於耶穌的假見證,結果竟然找不到。
 
   從這個角度講,我們看見耶穌聖潔的本相。人想要陷害誣告祂,卻連把柄都找不到,只好編造見證控告祂,實在是沒有實據。剛硬抵擋的人,何等可憐;明知道真理,卻不肯承認,只得編造更大的謊言,來掩飾自己的愚昧無知。大祭司問耶穌:你是那權能者的兒子,是不是?耶穌的回答何等清楚,祂沒有說大概、或者,而是說:「我是,而且你們必看見人子,駕雲降臨。」耶穌的見證清清楚楚,句句帶著能力,因為乃是真實見證。聖靈也親自為祂作見證,以大能證明,祂果然是神的兒子。只要領受這個見證的人,必然得著永生;凡拒絕這個見證的人,就必滅亡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接受這個見證了嗎?你願意去傳揚這樣一個見證嗎?求主幫助我們,雖然在各樣難處中,甚至在世界的反對抵擋中,讓我們能效法基督,傳揚真實的見證,將神的話語傳揚出去,將人心奪回來歸向耶穌基督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在我們生命中,擺下何等榜樣;你真實的見證,帶給我們生命的轉變。求你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,傳揚你真實的見證,引人來歸向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
Shekinah Glory - 支持 生命河靈糧堂 擴建計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