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0, 2017

馬太福音25章1-13節

「『那時,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。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,五個是聰明的。愚拙的拿著燈,卻不預備油;聰明的拿著燈,又預備油在器皿裡。新郎遲延的時候,她們都打盹睡著了。半夜有人喊著說:新郎來了,你們出來迎接他!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,愚拙的對聰明的說:請分點油給我們,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。聰明的回答說:恐怕不夠你我用的,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!他們去買的時候,新郎到了,那預備好了的,同他進去坐席,門就關了。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,說:主啊,主啊,給我們開門!他卻回答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:我不認識你們。所以,你們要警醒,因為那日子、那時辰,你們不知道。』」
 
   聰明與愚拙的分別,不在於渴慕與否。事實上,這十個童女都很渴慕,否則不會等到半夜。聰明與愚拙的分別,在於有沒有預備好。我們都渴慕主再來,主的復興來到,問題在於:我們有沒有預備好,迎接主再來和主的工作呢?
 
   很多年前加州有個乾旱期,記得我們一直在為天氣禱告,求神降下大雨。但當大雨真的降下時,許多人的反應並不是太快樂。因為大雨降下,突然發現原來屋頂沒修,到處漏水;排水管不通,到處積水。當我們沒有預備好時,反而享受不到神的恩典;同樣地,我們可以渴慕神、等候神,但你有沒有預備好自己的心迎接主呢?先將生命中的屋頂蓋起來、排水道疏通,好讓神的靈能自由運行呢?我們需要先做預備的工作,不但心裡渴慕神,更要預備好。讓神的靈光照,運行在我們中間,除去一切神工作的攔阻。神的靈就能自由流通,成就祂的工作。
 
   這段比喻也不是講愛心的,而是特別講到預備。主強調要預備,而這個預備,別人不能代替你做。個人要來到神面前,預備自己的心,沒有任何人能代你做這個工作。耶穌就要再來,在末後世代將有極大的復興降臨,你我有沒有預備好,迎接主的再來和復興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光照我們裡面,不但有渴慕你的心,也預備好在末後復興的日子,成為你的器皿,被你使用。願你加添我們力量,在每天生活中,成為多人的祝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