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6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1-13節

「耶穌說完了這一切的話,就對門徒說:『你們知道,過兩天是逾越節,人子將要被交給人,釘在十字架上。』那時,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,聚集在大祭司稱為該亞法的院裡。大家商議要用詭計拿住耶穌殺他,只是說:『當節的日子不可,恐怕民間生亂。』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裡,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,趁耶穌坐席的時候,澆在他的頭上。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,說:『何用這樣的枉費呢!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,賙濟窮人。』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,就說:『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?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。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,是為我安葬作的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普天之下,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,作個紀念。」
 
   從這個女人身上,看見服事神是容易的,但做合神心意的服事,卻不是容易的事。雖然門徒都是撇下所有來跟從主,但主在這裡,卻單單稱讚這個女人的奉獻。因為這是合神心意的事奉,是真正能體貼耶穌心意的事奉。我們可能也在教會擺上自己,奉獻時間、金錢、精力,為神工作;我們可能也按人的意思分析,這些錢可以賙濟窮人,何必這麼浪費?畢竟,這不過是人的意思,我們卻不明白主的心意如何。當耶穌從死裡復活那天早上,很多婦女想要用膏來膏抹祂的身體,可是沒想到,當她們走到墳墓旁邊時,看見墳墓已經空了;她們想要膏耶穌的身體,卻無法膏到。反而這個女人,她在耶穌生前,就已經為祂安葬的事作準備了,將極貴重的玉瓶香膏,澆在耶穌身上,使主的心意得著滿足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我在神面前的事奉如何?我們很容易憑肉體事奉,憑我們的心意和想法討神喜悅。但事實上,我們是否體貼主耶穌的心呢?我們是否像這個女人,能在耶穌基督身上,擺上自己,有合神心意的事奉呢?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教會、在各樣工作中,反省自己的事奉,是否真的合神心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憐憫我們。很多時候,我們的事奉像這些門徒,十分忙碌,卻不見得合神心意。求神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你的心意,順從聖靈的引導,好讓主在我們身上,成全你的美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