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3, 2017

馬太福音23章37-39節

「『耶路撒冷啊,耶路撒冷啊!你常殺害先知,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。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,只是你們不願意。看哪,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。我告訴你們:從今以後,你們不得再見我,直等到你們說:奉主名來的,是應當稱頌的!』」
 
   耶穌基督曾多次在橄欖山上,面對耶路撒冷心存歎息;祂多次為耶路撒冷哀哭,因為耶路撒冷的罪。耶路撒冷是非常繁華的城市,對以色列人來講是首都,最繁華、最商業化的城市。耶路撒冷的罪是怎樣的罪呢?
 
   第一,是背棄神的罪。神的心何等願意得著耶路撒冷,但耶路撒冷的人群卻一次次背棄了神。不但歷世歷代以來,以色列人拒絕神;直到如今,猶太人也持續在拒絕神的恩典。
 
   第二,耶路撒冷代表的領袖,他們的罪是不牧養神百姓的罪。神每次看見耶路撒冷時,其實不只看見一個城市,更看見裡面的羊群,神的百姓。每次耶穌看見這些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好像羊沒有了牧人。這些領袖沒有按照神的話語牧養祂的百姓,以西結書裡,神厲害地指責當時以色列人的領袖說:「你們只牧養自己,卻不牧養你們的羊群。」同樣,神託付給我們的羊群,託付給我們周圍的家人、弟兄姊妹、慕道朋友,我們是否也能用神的話牧養他們?若我們沒有用神的話與恩典牧養他們,恐怕神也同樣會指責我們只牧養自己,卻不牧養祂的百姓。
 
   法利賽人的罪,一直是高舉自己、滿足自己。有時我在教會也看見這樣的現象,我們尋求的不是神的百姓能回轉,得到神的滿足;反而是自我的需要,高舉自己,覺得比別人更屬靈。大家在教會互相比較,卻忽略神樂意將祂的愛分享給周圍的每個人。求神開我們眼睛,看見自己的光景就像當年的耶路撒冷,常常讓神哀哭。求神憐憫我們,從這個光景中回轉過來,歡迎耶穌進入我們生命中。讓我們真的向主說:「那奉主名來的,是應當稱頌的」,好讓耶穌的主權顯明在我們心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再次歡迎你進入生命中掌管王權。幫助我們,從法利賽人的錯誤中逃開,在每天生活中將主的恩典和愛充滿在裡面,並從生命中湧流出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