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9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31-35節

「那時,耶穌對他們說:『今夜,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。因為經上記著說:我要擊打牧人,羊就分散了。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』彼得說:『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,我卻永不跌倒。』耶穌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:今夜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』彼得說:『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總不能不認你。』眾門徒都是這樣說。」
 
   耶穌在受難前,預言彼得會三次不認主。可是彼得極力地說,眾人雖跌倒,我總不跌倒。彼得就是這樣,一向血氣衝動,習慣倚靠自己;他是天然生命的表徵,代表我們人的肉體。我們事奉神時,很容易靠自己的力量,也許你我不像彼得那麼衝動,卻仍然是倚靠自己。人的理性,一樣屬於血氣,若想倚靠自己的天然生命,來成就主的工作,至終都發現會徹底失敗。
 
   我在費城查經班作主席時,急著事奉主,想要查經班興旺。可是看見當時的同工都忙於功課,無心事奉,就開始每個禮拜寫一封信給大家;一方面勸他們愛主,另一方面責備他們,為什麼不懂得在事奉上忠心。寫了一陣子後,好像沒什麽起色,我就寫得更勤快。直到有一次到一個同工家吃飯,他對我說:「不瞞你說,每次收到你的信,我連開都不敢開,因為一定話語沉重,所以就直接把它丟到垃圾桶去了」。我聽了一開始十分受傷,可是轉念間主教導我一個功課:靠著肉體的事奉,是絕對帶不出果效的。
 
   成功的事奉,絕對不是倚靠人的個性或能力,唯有倚靠聖靈的大能。你在事奉中感覺沮喪灰心嗎?當我們回想,很可能正在倚靠自己的肉體事奉,難怪到處碰壁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脫離像彼得這樣倚靠肉體的事奉,重新回到神面前,來倚靠祂。唯有在神裡面,我們能看見,祂就是我們的力量、幫助、智慧和倚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我們雖然跌倒,你卻仍充滿了憐憫。求主再次教導我們,不再倚靠自己的肉體與才幹事奉,幫助我們每天倚靠你的聖靈,來事奉你,榮耀你的聖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