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8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26-30節

「他們吃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福,就擘開遞給門徒,說:『你們拿著吃,這是我的身體。』又拿起杯來,祝謝了,遞給他們,說:『你們都喝這個,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,使罪得赦。但我告訴你們,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。』他們唱了詩,就出來往橄欖山去。」
 
   耶穌設立聖餐,有三重含義:就過去而言,主已為我們成全救贖,我們不再需要活在罪惡捆綁中;在基督裡,我們能得著自由喜樂的生命。耶穌就是逾越節的羔羊,逾越節的救恩包括兩方面:第一,是赦罪方面。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神吩咐他們,要把血塗在門楣上,滅命的天使經過時,看見門楣上有血,就越過去,不進入擊殺裡面的孩子。他們把血塗在門楣上,就免去在神裡面的滅亡。同樣,耶穌就是逾越節的羔羊,祂的血在我們身上時,就讓我們免去神的審判。另外是釋放的層面,他們不但免去審判,並得以離開埃及,不再受奴役,真正得到自由釋放。同樣,在耶穌基督裡,我們不但從罪惡裡得到赦免,也從罪惡世界的權勢中得到釋放,神要帶給我們自由喜樂的新生命。
 
   其次,從現在的角度來講,主也吩咐我們要如此來紀念祂。不是只有信主的一剎那,我們紀念主為我們死,乃是時時刻刻紀念他;這是為什麼在教會中,常用聖餐紀念主。不論是每個禮拜或一個月一次,或一年只有幾次擘餅聚會,主就是提醒我們,每天都要紀念祂怎樣為我們死,好讓我們也能為祂活。
 
   第三,從將來的角度來講,領聖餐更是一個盼望,直等到主再來的日子。在地上的聖餐預表在天上羔羊的大婚宴,啟示錄十九章講到,有一天我們要與主相見,那是極美的一件事,乃是羔羊的婚宴;在婚宴中主是新郎,我們是新婦。在地上的日子,我們預備自己,紀念我們的主;存著盼望的心,等候新郎來迎接我們。當我們每次領受聖餐時,要存著這樣喜樂的態度,來到主的面前領受。
 
   今天我們要與主同活,一天一天進入得勝的領域裡。不但如此,我們更有美好的盼望,我們的主要再來。讓這樣榮美的盼望在我們生命中,成為一個莫大的動力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不但過去為我們死,更在今天與我們同行,將來也要迎接我們到天上,與你永遠同在。求主把這樣榮美的盼望放在我們裡面,成為每天生活的動力。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