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3, 2017

馬太福音25章24-30節

「那領一千的也來,說:『主啊,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,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。請看,你的原銀子在這裡。』主人回答說:『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!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,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奪過他這一千來,給那有一萬的!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』」
 
   作為天國管家的第三方面,是有一天主人會回來與我們算帳。在每天生活中,神給我們各樣資源,需要明白它們屬於神,並且要為神的國來使用。主人回來是什麼時候?就是耶穌再來的日子。那時主要問我們:你是否忠心管理我託付的一切呢?這個比喻的重點,不是誰得幾千兩,而在是否有忠心。得五千兩的比起得兩千兩的,因著他們的忠心,獎賞是一樣的,沒有分別。我們常會斤斤計較:「主啊,為什麼誰比較多....」,卻沒有看見,得五千兩的賺回五千兩,得兩千兩的賺回兩千兩,所得的獎賞是一樣的。當我們領受一千兩,賺回一千兩時,我們與那賺回五千兩的,得的獎賞都一樣。求神開我們眼睛,看見祂的心意。
 
   這個比喻,是要我們在神所託付的工作上有忠心。為什麼得一千兩的僕人被主人斥責又惡又懶呢?惡,是因主人給一千兩,他的責任是去撒種、收割,但他反誣賴主人是個嚴厲的人。為什麼說他懶?「懶」字是「心」加上賴皮的「賴」,根本存心賴皮。神明明要我們在地上作忠心的管家,我們存心賴皮,偏偏不按照祂的話語去作。
 
   又為什麼是無用的?無用就是不用,從神那裡領受各樣恩賜,卻把恩賜都埋藏起來,一點不用來擴展神的國度。神的恩典臨到身上是要我們使用,神的原則永遠是愈用愈有,愈不用愈沒有。像很多人習慣用右手,右手愈用愈靈巧,左手卻好像什麼都不會做,因為很少使用。在神眼前的成功,是看在祂託付我們的工作上,是否真的有忠心。求主幫助我們,學習在祂面前作個忠心的管家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在你面前有這樣的心志,不再虛度此生。決定在每天生活中合神心意,讓你使用我們,成為忠心的管家,使你心意得到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