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8, 2017

馬太福音24章34-44節

「....挪亞的日子怎樣,人子降臨也要怎樣。當洪水以前的日子,人照常吃喝嫁娶,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,不知不覺洪水來了,把他們全都沖去,人子降臨也要這樣。那時,兩個人在田裡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兩個女人推磨,取去一個,撇下一個。所以你們要警醒,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。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,就必警醒,不容人挖透房屋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。所以,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」
 
   我在D.C.上班時,與幾位基督徒同事聊到等候主再來這件事。有位女同事離過婚,帶著兩個孩子,她說巴不得主趕快接她回天家,因她厭倦了這個世界的生活;另外一位年輕女同事,她說主最好等等再來,因她還沒有開始享受人生;還有一位同事,他根本沒想過主再來這件事,主來不來都無所謂。對主再來的認識與態度,必然會影響到我們整個生活的形態。
 
   初代教會之所以大有能力,為主作見證,就是因為對「主必再來」的確信與盼望。反觀今天很多基督徒,常常顧影自憐,不覺得主再來與個人有什麽切身關係。所謂警醒等候,不但指禱告守望,也代表我們在神面前的擺上和事奉。合神心意的敬虔,永遠不是只有安靜等候,什麽都不做;神的心意永遠是向前的,所以跟隨主的人,必然要遵守神所吩咐一切的事。
 
   羅斯福總統有一次去非洲打獵,有位佈道家莫理遜也前往非洲佈道,他們搭同一艘船回美國。船到美國,歡迎羅斯福總統的人群十分多,可是莫理遜卻一個人孤零零提著皮箱回家。他一路走,心裡不免有些埋怨:「主啊,我為你辛勤工作,為什麼連一個歡迎我的人都沒有?」後來當他禱告時,主對他說:「那是因為羅斯福總統已經到家了,而你的家在天上。當你回家時,就會知道歡迎的場面何等浩大。」的確,我們的家在天上。當主再來時,我們就要在神的國度裡,與祂永遠同在;而我們在主裡的勞苦,也絕不是徒然的。
 
   你是否也在警醒等候主再來?每天生活中,你是否真的讀經禱告,為主作榮美的見證,並讓基督的愛從生命中湧流出去,到周圍的人,甚至到萬國萬民?我們是否能體會神的心意,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?相信主再來時,祂更盼望我們是在竭力做工,竭力討神喜悅。願神的靈幫助我們警醒等候,遵行祂的話語,直到主的再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充滿憐憫恩典。雖然主再來的日子我們不知道,但求主給我們守望的心志,每天能警醒等候,直到你再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