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1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40-46節

「來到門徒那裡,見他們睡著了,就對彼得說:『怎麼樣,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?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』第二次又去禱告說:『我父啊,這杯若不能離開我,必要我喝,就願你的意旨成全。』又來見他們睡著了,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。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,第三次禱告,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。於是來到門徒那裡,對他們說:『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?時候到了,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。起來,我們走吧!看哪,賣我的人近了!』」
 
   當我們面對每天生活,需要學習禱告。禱告能帶給你屬靈的智慧與洞察力,勝過魔鬼撒旦一切攻擊。當耶穌面對擺在前面十字架的道路,祂心中充滿驚恐憂傷,就帶著門徒去禱告,祂何等盼望門徒能與祂同心禱告。耶穌越禱告越有能力和信心,門徒心中充滿恐懼憂傷,但卻睡著了。睡到耶穌對他們說話時,他們眼睛很困倦,不知怎麼回答;就像以前我女兒早上起不來,一邊換衣服還一邊睡,好不容易上了車也還在睡一樣。
 
   你的禱告生活如何呢?我們也像這些門徒,每天上班像打仗,回家整理家務、弄孩子,好不容易安靜下來,眼睛也困倦了。很多人睡前禱告,第二天早上才說阿們,只要讀經禱告就想睡覺。我們還很能原諒自己,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。所以主在這裡對門徒說:「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」我們的跌倒和軟弱,就從沒有禱告開始。
 
   申命記33:25說:「你的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。」你的日子從禱告開始,這一天就充滿上帝的同在,工作就有智慧,面對家人就有愛心與忍耐。若你的日子以無可奈何的匆忙開始,這一天一定充滿埋怨、沮喪、壓力及脾氣。求神幫助我們,每天生活中懂得倚靠主,藉著禱告經歷祂的得勝與豐富,也讓我們為主打那美好的勝仗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為我們設立禱告的榜樣。求主提醒我們,每天藉著禱告,學習從你那裡支取恩典、力量與智慧。求主讓我們的靈不再沉睡,與你一同警醒禱告,以致於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