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31, 2017

馬太福音27章57-66節

「到了晚上,有一個財主,名叫約瑟,是亞利馬太來的,他也是耶穌的門徒。這人去見彼拉多,求耶穌的身體,彼拉多就吩咐給他。約瑟取了身體,用乾淨細麻布裹好,安放在自己的新墳墓裡,就是他鑿在磐石裡的。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,就去了。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在那裡,對著墳墓坐著....。」
 
   首先,這個約瑟是素常盼望神國度的人,他不是只在主日才盼望,或在禱告會才盼望,而是心思意念常常盼望神的國。正因他天天思念神的國度,所以才關心神國的事;就像關心連續劇內容的人,一定天天看連續劇。能被神用的人,一定心思意念常在神身上。當一個人的心在神身上,就會去做神要他做的事。他不必刻意做一些事討好神,而會自然而然行在神的旨意中,因神的心意,正是他心中的想法。這些年當我的靈被神復興,我的心思意念也被神在各地的工作佔據,我常常去聽和看神做的事,自然而然也想望這些事。結果神的心意,也在我裡面,成為我想法的一部份。
 
   其次,正因約瑟是素常盼望神國的人,他所做的事,也正應驗聖經的話。關於耶穌的埋葬,以賽亞書53:9說「他要與財主同埋」,誰會想到這節聖經會如此應驗?耶穌在地上的日子,窮得連納稅的錢都沒有,多半時間都跟窮人在一起,沒有太多有錢朋友。事實上,這個約瑟從來沒有跟從過耶穌,從人的角度來講,他們的交情也沒好到要幫忙收屍的地步。但這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,在神實在沒有難成的事。
 
   無論你我腦海中多麼難以想像,事實上神卻用祂手中的巧妙及熱心,成就了這事。弟兄姊妹,在你生命中,是否也常有些事情,難以想像能夠成就呢?神卻有祂自己的時候與方法,就像以色列人當年過紅海,怎麼想都不可能有出路,但沒想到神的道路是在深海中。當你面對各樣難處,帶到主面前來,祂能夠成就,超過你所想所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在你豈有難成的事。當我們看見你的話語怎樣奇妙應驗,也就相信你能在我們生命中,為我們開路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