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5, 2017

馬太福音24章4-14節

「耶穌回答說:『你們要謹慎,免得有人迷惑你們。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,說:我是基督,並且要迷惑許多人。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,總不要驚慌,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,只是末期還沒有到。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,多處必有饑荒、地震,這都是災難的起頭。那時,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,也要殺害你們,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。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,也要彼此陷害,彼此恨惡;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,迷惑多人。只因不法的事增多,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。惟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....。」
 
   各處我們聽到,有人自稱為神或基督再臨,很多人因此被迷惑而跟從。約翰一書4:1說:「親愛的弟兄,一切的靈不可都信,總要試驗,哪些是出於神或不是。」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,我們如何分辨?約翰說:「凡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,就是出於神;凡不認耶穌的,就不是出於神。」事實上最好的方法,就是在敬拜中來分辨,因為敬拜時我們高舉耶穌基督是主。
 
   約翰一書3:8說:「神的兒子顯現出來,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。」當耶穌的主權在我們身上顯明,仇敵就必須逃跑。我們要謹慎,因為在末後的世代,會遇見苦難逼迫,甚至會因信仰的緣故受苦。當我們處在這樣的環境中,一方面不要因此失去信心;仇敵的攻擊越厲害,越表明黑夜已盡,黎明將至,要用剛強壯膽的心抵擋仇敵一切工作。另一方面,當我們站在那些逼迫我們的人面前,也不用擔心如何對話,只要倚靠聖靈的工作,祂會把當說的話放在我們口中。雖然如此,平常我們就要操練聆聽聖靈的聲音,否則想來想去還是自己的意思,並不是聖靈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學習親近神,聆聽神的話語,好讓祂預備我們的心。
 
   現在是末後的世代,各處都有饑荒與地震,而且越來越頻繁,級數也越來越高。當我們看見這樣末後世代時,也看見人與人之間彼此的陷害和恨惡。多少假先知出來迷惑人,真的知道主要再來了,求主幫助我們謹慎自守,等候祂的再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與我們同在的主,也樂意向我們說話,引導我們。求神讓我們有謹慎的心,面對各樣受苦的環境,倚靠你重新得力,勝過這些環境,每天活出討你喜悅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