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4, 2017

馬太福音25章31-40節

「『當人子在他榮耀裡,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,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。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。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,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;把綿羊安置在右邊,山羊在左邊。於是,王要向那右邊的說: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,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豫備的國。因為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;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,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義人就回答說: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,給你吃,渴了,給你喝?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,留你住,或是赤身露體,給你穿?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,或是在監裡,來看你呢?王要回答說:我實在告訴你們: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』」
 
   主特別講到,這些事我們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,就是作在主身上了。作為基督徒,恩慈行動非常重要。我曾聽過舊金山 Voice of Pentecost教會的見證,他們為主的緣故,進入許多同性戀社區,為要服事同性戀者。不是向他們傳教,或拉他們進教會,只是憑著基督的愛心服事這些人。許多人在病痛中,或在愛滋病的痛苦裡,這些弟兄姊妹進入社區,按時給他們食物吃,照顧他們的身體。當他們持續這樣作時,有一次同性戀社區的領袖與教會的牧師一起吃飯,他對牧師說:「我們真不知道怎麼回應你們的愛,本來以為你們會定我們的罪,但你們卻沒有,反而這樣地愛我們、服事我們。我現在終於明白,什麼是耶穌基督的愛了!」
 
   基督的愛不是靠口講,而是靠實際恩慈的行動。有一天在天上,可能有很多吃驚的事;你會驚訝發現,在地上以為應得大獎賞的,在天上卻不見得如此。在地上你覺得沒沒無聞的人,在天上的獎賞卻是大的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從人的眼目來看成功與失敗,而要從神的眼睛來看這些事。
 
   你看見周圍弟兄姊妹或慕道朋友的需要嗎?求神讓我們今天就作一件好事在他們身上。不是要他們回報,或看見我們多有愛心,而是單純作好事在別人身上。當我們能彼此相愛時,眾人就能認出我們真是主的門徒。求神幫助我們,今天就開始在生活中活出恩慈的行動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求主的靈開啓我們眼睛,看見生活周圍他人的需要。你能否想到一個人的需要,是自己能幫助的?求神給你智慧勇氣,今天就作一件好事在這個人身上,好讓他明白神的愛何等豐富奇妙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