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0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36-39節

「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,名叫客西馬尼,就對他們說:『你們坐在這裡,等我到那邊去禱告。』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,就憂愁起來,極其難過,便對他們說:『我心裡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;你們在這裡等候,和我一同警醒。』他就稍往前走,俯伏在地禱告說:『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你叫這杯離開我;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』」
 
   耶穌來到客西馬尼園禱告,為什麼主的心在這裡如此驚恐?難道是因為將要面對死亡而恐懼?還是因為面對上十字架而驚慌?其實都不是。主的心之所以驚恐,乃是知道當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將要承受世人一切的罪。在那一剎那之間,祂所親愛的父神,將要掩面不看祂。
 
   三位一體真神之間的關係,極其親密,是不會斷絕的。但當神的羔羊耶穌基督,代替世人的罪,被釘在十字架上時,將經歷與父神之間關係的斷絕。後來主在十字架大聲呼喊:「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棄我?」這是祂一生從未經歷過的,所以當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,祂心中甚憂愁,幾乎要死。因為祂心中有個掙扎:按照肉體來講,祂不想走過這種苦痛的經歷,及與神隔絕的痛苦;但按照神的心意,祂知道自己正是為了這個時刻而來。所以祂說: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你叫這杯離開我;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」
 
   主順從父神,為我們走上了十字架的道路,這就是愛的行動。因著祂的順服,愛的能力被釋放出來,這個真理也成為我們的幫助。我們以為愛仇敵很困難,若我們愛仇敵,他就不是我們的仇敵;但若他真是仇敵,我們又怎能真的愛他呢?我們常覺得愛是一種感覺,如果要我們愛,一定要有某種感覺才行。但耶穌之所以能愛,乃是因為順從父神的命令。所以愛,其實不是一種感覺;只要有願意順從父神的心意,為對方祝福禱告,也就是愛仇敵的意思。當我們順從在神面前時,神愛的能力,就要透過順服的行動被釋放出來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就學習這個順服的功課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給聆聽的弟兄姊妹一顆順服的心,為生活周圍的人禱告。求主將你的愛,從寶座上釋放下來,澆灌在他們的每個人際關係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