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7, 2017

馬太福音26章14-25節

「當下,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,去見祭司長,說:『我把他交給你們,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?』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。從那時候,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....。門徒遵著耶穌所吩咐的,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。到了晚上,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。正吃的時候,耶穌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: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。』他們就甚憂愁,一個一個地問他說:『主,是我嗎?』耶穌回答說:『同我蘸手在盤子裡的,就是他要賣我。人子必要去世,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,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,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!』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:『拉比,是我嗎?』耶穌說:『你說的是。』
 
   猶大的本意,是讚美的意思,卻成為賣主的人,真是何等可惜。曾聽人說,耶穌能夠上十字架,成為眾人的救贖,猶大還是個功臣。若不是他,基督的救贖怎能成就?其實,耶穌必須走上十字架,卻不一定要藉著猶大。事實上是猶大自己,選擇走上賣主的道路,至終必須承受賣主帶來的結局。
 
   首先,他是有自己理想的人。當初猶大跟從主,是以為耶穌要帶來地上政權的改革,盼望謀個一官半職。可是後來在跟從主的過程中,發現耶穌的國度跟他想的國度不一樣。耶穌說的國度,是屬靈的國度、天上的國度;但猶大想的,是地上的政權。所以,在跟隨耶穌的過程中,他十分失望,至終走上賣主的道路。
 
   第二,他是貪愛錢財的人。聖經講到,他多次從錢囊中取錢使用;事實上他只用三十塊,就樂意地把耶穌賣給當時的祭司。真正愛慕主、跟從主的人,怎麼可能只為了三十塊錢,就把所愛的主出賣?可見猶大貪愛錢財,過於他的理想,也過於他所愛的主。
 
   第三,他是賣主求榮的人。人願意給他三十塊錢,他就找機會出賣耶穌。甚至當主給他悔改的機會,他問:「拉比,是我嗎?」時,耶穌說:「你說的是。」如果換了我們,簡直無地可容,立刻悔改,不再做這件事。但至終他仍去做了,難怪結局就是到外面上吊死了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,懂得專心跟從,免得走上猶大的道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用猶大提醒我們。很多時候我們的屬靈旅程,一開始是讚美,但至終進入苦澀中。求神調整我們的心態,免得落入仇敵的圈套,讓我們專心跟從你,至終得著你的獎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