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6, 2017

馬太福音24章15-28節

「....那時,若有人對你們說,基督在這裡,或說,基督在那裡,你們不要信。因為假基督、假先知將要起來,顯大神蹟、大奇事。倘若能行,連選民也就迷惑了。看哪,我預先告訴你們了。若有人對你們說,看哪,基督在曠野裡,你們不要出去;或說,看哪,基督在內屋中,你們不要信。閃電從東邊發出,直照到西邊;人子降臨,也要這樣。屍首在那裡,鷹也必聚在那裡。」
 
   耶穌在這裡,引用但以理書9:27:「那行毀壞可憎的如飛而來」,但以理的預言其實主前一百六十八年,在馬克比王朝當政時已經應驗了。當時君王站在聖殿獻祭給宙斯神,宣告猶太人的信仰違法,聖殿遭到極大毀壞。但耶穌說,這個預言不但是指馬克比王朝時代的事,更指將來主再來臨時的大災難。當耶穌再來時,敵基督將要全力做迷惑的工作,而且當大災難臨到,光景更是可怕,神的選民將受到極大逼迫。
 
   大災難要來的前夕,必然有許多假先知的聲音,而且很多人冒主的名而來。我們放眼看現今世代,聽見不少人預言耶穌基督何時再來。灣區廣播界一位在基督教非常出名的人士,也宣稱耶穌基督將降臨,結果事情沒有成就。這些都讓我們看見,雖然敵基督尚未來臨,可是敵基督的靈,卻已運行在地上。主來的日子真是近了,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再做糊里糊塗的信徒,而是能明白主的心意是什麽。
 
   主在這裡告訴我們要謹慎,祂說:「屍首在那裡,鷹也必聚在那裡。」當我們看見屍首時,就知道鷹要來;同樣,當你看見這些事情發生,就知道主必快來。求神幫助我們謹慎自守,主已將祂的心意向我們顯明,只是我們常被自己的忙碌和觀念攔阻,以致於一再輕忽神的同在和工作,錯失祂的心意。求神幫助我們,能敏銳地明白祂的心意,並行在祂的道路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常預先把將來的事告訴我們,好叫我們常作準備。求主預備我們的心,隨時迎接你的再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