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3, 2018

約翰福音4章19-23節

婦人說:「先生,我看出你是先知。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,你們倒說,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。」耶穌說:「婦人,你當信我。時候將到,你們拜父,也不在這山上,也不在耶路撒冷。你們所拜的,你們不知道;我們所拜的,我們知道,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。時候將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。」
 
   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單單來敬拜祂。在教會裡面,我們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崇拜,就像婦人在這裡說:「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,你們倒說,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。」的確,有些教會的敬拜強調傳統詩歌才是真正的詩歌;有些教會用新的、比較活潑的音樂來敬拜;有些教會除了鋼琴之外,不准有任何其他的樂器,因為他們認為其他的樂器都是從魔鬼而來;甚至有些教會連鋼琴都不可以有,大家必須清唱,因為任何的樂器,都是屬於世界上的東西。
 
   然而,這些都是人為的想法。人總是喜歡按照自己的心意、想法或是習慣來到神的面前,很少思想到敬拜真正的目的。難道我們敬拜的目的,只是按照個人的習慣跟想法嗎?每一個人都堅持自己的意思,就像婦人說應該就在山上敬拜,怎麼在耶路撒冷敬拜呢?猶太人卻覺得,明明應該在耶路撒冷,怎麼可以在山上敬拜呢?
 
   而教會常常為這樣的問題爭論不休,甚至彼此批評、論斷,使得教會無法合一,這是何等可惜的事情!我們在這些枝節的事情上爭論,卻忽略了敬拜真正的涵義。敬拜的時候,乃是我們全心全意來討神的喜悅。若是傳統詩歌幫助我們的心靈能夠全然釋放地敬拜神,這不是很美麗的事情嗎?若是靠著鼓跟現代詩歌,讓我們的心能夠完全開放地敬拜祂,這不是很美麗的事情嗎?最重要的是在敬拜中,你的心是否更加愛主呢?
 
   求神給我們寬廣的心。主在這裡說,要用心靈誠實來敬拜祂。心靈誠實起碼有一種意思,就是發自內心。讓我們真的從心靈的深處,用神所賜給我們的各樣詩篇、詩歌以及神的話語,來頌讚祂,讚美祂,因為惟有祂配得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願你來教導我們,用心靈誠實,全心、全力、全意來敬拜你。讓我們每天的生活中,高舉你的聖名,為要使你的心意得到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