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2, 2018

約翰福音6章52-59節

因此,猶太人彼此爭論說:「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?」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人子的血,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。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,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我的肉真是可吃的,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。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,我也常在他裏面。......」
 
   很多人不太能理解這段聖經,因為光讀這段經文,就覺得聖經好可怕。耶穌說:「我的肉真是可吃的,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」,導致羅馬人認為基督教是茹毛飲血的宗教,因而逼迫初代教會。但如果從第六章的上下文來看,你就明白其實耶穌基督是講述天上屬靈的事情,祂是用吃喝來做比喻。
 
   當你吃喝的時候,食物就成為你身體的一部份;換句話說,這兩件事情就彼此聯合在一起,這也就是聖餐的含意:與主連結。當我們吃主的身體、喝主的杯時,就是與主的生命連結在一起。我們常渴望與主同在,渴望主在我們的裡面,我們在主的裡面,但如何常在主的裡面呢?秘訣就是要常常與主的身體有份。主的身體為我們而破碎,使我們得與父神建立關係,同樣,我們要學習捨己的功課,捨去老我,好讓身旁周圍的人因著我們的捨己,得蒙神的祝福,並且他們能與神建立關係。
 
   不但與主的身體有關,也與主的寶血有關。主的寶血為我們而流,塗抹我們一切的過犯。如今我們要常常求主的靈光照我們,求主的寶血潔淨我們裡面的黑暗。聖經說,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當我們每天能夠與主的身體、主的寶血有份的時候,我們就住在主的裡面,主也就常在我們裡面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讓我們懂得捨己,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你。當我們尋求你面的時候,你就常在我們裡面,我們也常在你的裡面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