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4, 2018

約翰福音5章41-47節

「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。但我知道,你們心裏沒有神的愛。我奉我父的名來,你們並不接待我;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,你們倒要接待他。你們互相受榮耀,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,怎能信我呢?......」
 
   主耶穌在這裡指責當時法利賽人另一個問題:他們互相受榮耀,卻不求從神而來的榮耀。這也是在現今教會裡常看見的現象:我們常互相受榮耀。也許你會說:「沒有啊!我們沒有互相求榮耀,我們根本不敢講榮耀的事情!」但請捫心自問:「我們事奉神的動機是什麽呢?」我們事奉神常常只是為了滿足我們事奉的願望,或是盼望別人能夠覺得我們很屬靈。如果沒有人稱讚我們,或是我們事奉很長一段時間,卻沒有人說一聲謝謝的時候,請問你我的反應會怎麼樣呢?
 
   很多時候我們在事奉中落入苦澀,因為我們事奉的動機並不是單單為神,乃是為我們自己。就像當耶穌在馬大跟馬利亞家裡的時候,馬大為事奉忙碌,而且心裡忙亂。當她看見馬利亞坐在耶穌面前,她就憤憤不平地說:「夫子啊,你為什麼容許馬利亞在那裡聽你說話,卻不來幫我呢?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服事!」當你開始注意到只有你一個人在事奉的時候,其實你的眼目已經沒有定睛在主身上,反而是定睛在自己身上,以致於事奉變得非常苦澀和疲倦;因為我們期待別人的注意和稱讚。若是我們事奉的動機不對,很容易就覺得倦怠。我們不見得是要得榮耀,可是我們心中卻常常渴望別人的注意力,這些都是神要對付的。
 
   當我們在事奉神的時候,是單單為了要事奉祂。當我們有這樣的心態,就能夠在各樣的環境中不受影響,也不受仇敵的欺騙與控告,並且能夠持續事奉神。耶穌還特別指出為什麼人會相互受榮耀,卻不求神的榮耀?乃是因為他們心中沒有神的愛。我們裡面常常只有人自私、利己的愛,可是只有神的愛是無私的愛。什麽時候在你心中充滿神的愛,你就能夠持續去愛神,也能夠持續去愛你身旁周圍的人。願神把這樣的愛澆灌在我們中間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我們事奉的動力。求你把對你的愛賜給我們,讓我們因著有神的愛,就能夠持續愛你,也能夠持續愛我們身旁周圍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