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18

約翰福音8章1-11節

......他們說這話,乃試探耶穌,要得著告他的把柄。耶穌卻彎著腰,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,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。」於是又彎著腰,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他們聽見這話,就從老到少,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,只剩下耶穌一人,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。耶穌就直起腰來,對她說:「婦人,那些人在哪裏呢?沒有人定你的罪嗎?」她說:「主啊,沒有。」耶穌說:「我也不定你的罪。去吧,從此不要再犯罪了!」
 
   我們的神是充滿慈愛憐憫的神!人總是喜歡定別人的罪,因為我們可以因此顯自己為公義。當時一個行淫的婦人被猶太人帶到耶穌基督的面前,他們問耶穌:「按照律法,要用石頭把她打死,但你說怎麼辦呢?」這實在是兩難的問題,無論主怎麼回答都會成為把柄。如果耶穌說:「是的,用石頭把她打死!」他們會反問:「你平常所教訓的慈愛憐憫到哪裡去了呢?」如果耶穌說:「不能夠用石頭把她打死」,那麼耶穌就違背了當時摩西的律法。
 
   但主在這裡很有智慧地反問他們:「你們中間誰沒有罪,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。」然後就在地上畫字。我相信耶穌在地上畫字,就是把眾人的罪一個個寫出來,所以當眾人看見耶穌將他們的罪逐一寫出來的時候,聖經說這些會眾從老到少都就離開了!為什麼從老到少呢?當人年紀愈長,就發現自己的罪孽愈多,所以一看就發現:「我自己是有罪的人,我怎麼可以用石頭先打她呢?」年輕人一開始覺得:「我有什麽罪?」可是發現耶穌所寫出的罪是他們曾經參與的,所以他們也離開了。最後沒有一個人要定這個婦人的罪,因為我們都是罪人,虧欠了神的榮耀。
 
   耶穌就問婦人:「沒有人定你的罪嗎?」婦人說:「沒有。」耶穌回答她:「我也不定你的罪。」哈利路亞!無論你在什麼罪惡的光景裡,耶穌要拯救你脫離一切的罪惡。耶穌不是定罪的神,祂充滿慈愛和憐憫,並且祂來到這世上,為要將你從罪惡的捆綁中釋放出來,讓你不再受罪惡的轄制!接著主耶穌對這婦人說:「從今天開始,不要再犯罪了。」當我們蒙了耶穌基督的救恩,從罪惡中釋放後,就要每一天靠主得勝,不再走在黑暗中,而是走在耶穌基督的光明裡面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來是要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罪惡,讓我們從罪惡的轄制跟羞恥中得到釋放。求你幫助我們遠離罪惡,在生活中能夠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