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8, 2018

約翰福音4章46-54節

......有一個大臣,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。 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,就來見他,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,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。 耶穌就對他說:「若不看見神蹟奇事,你們總是不信。」那大臣說:「先生,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回去吧,你的兒子活了!」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。正下去的時候,他的僕人迎見他,說他的兒子活了。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。他們說:「昨日未時熱就退了。」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「你兒子活了」的時候;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。 ......
 
   神蹟奇事雖然不能夠使我們的靈魂得救,但是不可否認,神蹟奇事是一個管道,讓我們可以明白神的愛與憐憫。許多時候,因為我們經歷了神的愛跟憐憫,所以才轉向神,接受祂的救恩。然而,這個神蹟的發生有幾方面的要素。
 
   第一,這個神蹟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。當耶穌聽見大臣提到他的兒子快要死了,就對他說:「回去吧,你的兒子活了!」神蹟要發生,必須要有神的話語和應許。因為神是信實的,祂說話就算話。神蹟奇事的發生,不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,而是當神話語一發出來的時候,祂的熱心必要成就這個工作。
 
   第二,人的順服。當大臣聽見耶穌說兒子活了的時候,他就信了。你必須要相信神的話語,知道神的話語必然應驗。這個大臣不但相信,而且他就回去,表明他心中真實相信,而且有實際的行動。同樣,當我們讀神的話語時,我們也要相信神的話語,而且緊緊抓住神的話語來禱告。
 
   當你面對生活中的難處,你需要來到神的面前,不但讀神的話語,而且要抓住神的話語,向神祈求。因為神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,神的話語一出,絕不徒然返回!求主幫助我們,不但要相信神的話語,而且相信神必要賞賜尋求祂的人。所以當大臣回去之後,他的僕人迎見他說:「你的兒子活了!」是什麽時候得醫治的呢?正是耶穌說「你兒子活了」的時候。哈利路亞!我們的神是信實的,你要來相信祂、倚靠祂,就能夠經歷神豐富的神蹟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垂聽、應允我們的禱告。願你加添我們的信心,讓我們抓住你的話語,持續禱告,直到看見奇妙的事情發生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