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18

約翰福音6章60-71節

「......叫人活著的乃是靈,肉體是無益的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......」
 
   過去我們常以為主的話、主的靈和主的生命是分開的,因此在中國教會歷史裡面,不同的教派有不同的著重點,好像三頭馬車分開來奔跑。福音派的教會,一向注重神的話語,所以在福音派有許多偉大的神學思想;聚會所非常強調主的生命,所以倪柝聲曾經寫書提到靈的出來,是因為人的破碎;靈恩派比較著重聖靈,所以比較多在神蹟奇事以及許多恩賜的運行。但是主在這裡清楚地說:「叫人活著的乃是靈,肉體是無益的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」祂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,這三方面都是不可分的。
 
   主的話,乃是我們信仰與生活的根基。若是離開主的話,聖靈的工作就沒有依據,聖潔的生活也不可能有真正的標準。我們需要主的話與神的靈一同來運行,也讓主的話成為我們聖潔生活的標準,讓神的靈能夠運行在我們當中,成就主的生命。主的靈也是我們生活能力的來源,若是離開聖靈,主的話語只不過是白紙黑字。只有聖靈能夠幫助我們進入真理。若是沒有主的聖靈,聖潔的生活也缺乏動力,如果沒有聖靈來光照,我們就好像在黑暗的房子裡面打掃,不可能明白自己的罪;只有主的靈能夠幫助我們過聖潔的生活。
 
   主的生命,就是人心靈裡面的光,也是神在信徒身上至終的心意:更像耶穌基督。若是沒有主的生命,主的話語就像鳴的鑼、響的鈸一樣缺乏見證。若是沒有主的生命,聖靈的工作只不過是外面一場熱鬧而已,看不見真正的改變。我們需要有主的生命來印證主的話語以及聖靈工作的能力;換句話說,主的生命是主的話跟主的靈工作的結果,三者是不可分的。我們需要歡迎主的話、歡迎主的靈、也歡迎主的生命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願你再次敞開我們的心靈,讓我們來到你的面前,從你的話、你的靈和你的生命中得到幫助。讓我們在生活中,見證你榮耀的聖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