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1, 2018

約翰福音6章41-51節

「......我就是生命的糧。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,還是死了。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,叫人吃了就不死。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;人若吃這糧,就必永遠活著。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,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。」
 
   當耶穌基督再三提到「我是生命的糧」,當時的猶太人還是聽不懂耶穌的意思,他們只能想到地上的糧。當耶穌講到天上屬靈的事,他們還是只想到屬地的事。弟兄姊妹,我們常會用天然的眼光來看屬靈的事情,以致於很難明白屬靈的奧秘,也很難經歷神的豐富跟寶貴。
 
   甚至在教會中,我們也常用天然的事來看屬靈的事。有時我們看到弟兄姐妹的個性好溫柔,我們就以為這個人靈性好,但其實個性不是靈性,靈性是聆聽聖靈呼喚的能力。個性是天生的,有些人就算不信主,他的個性也是很溫和,卻不代表他靈性好,因為他聽不見聖靈的聲音。真正的靈性是能夠聽見聖靈的呼喚,明白神的心意。有些人也許個性很暴躁,靈性卻很好,因著年日過去,靈性越來越與神親密,他的個性也慢慢會改變。
 
   同樣地,在教會裡我們常會以才幹當作是恩賜。我們覺得這個人在公司裡善於管理,他就有管理的恩賜;這個人很會唱詩歌,就覺得他有敬拜的恩賜。由於我們常常錯誤地以人的才幹代替為恩賜,導致恩賜無法彰顯出來。但事實上,恩賜是聖靈感動所帶出來的事奉能力,必須是由聖靈感動所帶出來,不是天生或自然的。才幹應該奉獻為神所使用,我把它稱為「奉獻的才幹」,但除了奉獻的才幹之外,我們每個人也都有不同的恩賜,是聖靈感動所帶出來的事奉。當我們明白這一點的時候,才懂得如何在恩賜裡面運行。求神幫助我們,從神的角度來看事情,我們的靈命就能長進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打開我們的眼目,讓我們從你的角度來看屬靈的事情。求你讓我們的視野被開闊,使我們真的進入你的豐富跟榮耀裡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