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9, 2018

約翰福音6章24-33節

.....眾人問他說:「我們當行甚麼才算做神的工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信神所差來的,這就是做神的工。」他們又說:「你行甚麼神蹟,叫我們看見就信你;你到底做甚麼事呢?」 ......
 
   人常常只注重那些做出來的事,所以當眾人問耶穌:「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?」耶穌回答他們,其實不是你們要做什麼,而是單純地相信神所差來的,這就是做神的工。他們又大惑不解地繼續問:「那麼你行什麼神蹟,叫我們看見就信你!你到底做了什麼事呢?」人所看重的就是:神為我做了些什麼?我能做什麼?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,這就是所謂的倚靠勢力與才能。
 
   撒迦利亞書4:6説,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。因為當我們在想:神能夠為我做什麼?我能夠做什麼?我擁有什麼資源和才幹?我們就已經被自我限制了。但事實上,神所看重的是我們對祂的信靠,就像孩子一樣單純地仰望他的父母,同樣,神也要求我們像孩子一樣單純地信靠祂。
 
   我們需要求神幫助我們相信祂和祂的本質,不見得神要做些什麼,也不是因為神已經做了什麼,乃是因為神的本身:慈愛、公義、信實和良善。為了祂的本質,我們就相信祂,並且稱頌、讚美祂。不但相信神的本質,也要相信神的應許,因為神說話算話,祂是無所不能、全能的主宰。如今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相信祂的話語,因為祂所説的,祂必然用祂的熱心來成就這事。當我們單單相信、倚靠祂的時候,神就要成就祂的工作。
 
   不但相信神的應許,也要相信祂的作為。在神豈有難成的事情呢!讓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對神有充足的信心,並且把一切的需要單單地交託,像個孩子一樣,相信祂、仰望祂,神就要親自為我們開路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話語是可靠的。求神幫助我們放下自己的意見,降服於你,容許你在我們生命中掌權,讓我們願意完全地相信並倚靠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