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3, 2018

約翰福音4章15-18節

婦人說:「先生,請把這水賜給我,叫我不渴,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。」耶穌說:「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裏來。」婦人說:「我沒有丈夫。」耶穌說:「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。你已經有五個丈夫,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。你這話是真的。」
 
   當這個婦人聽到耶穌基督能夠賜下活水的時候,她的心就有很深的渴慕,她對主說:「主啊,把這活水也給我吧!」但耶穌卻清楚地指出在她生命裡面有一個攔阻,就是她的罪,而這個罪是在她內心深處所不願意承認的一件事情,甚至她不願意承認這是罪。當耶穌對她說,把你的丈夫帶來,她卻想否認、隱藏這件事情,她只想要得到活水的恩典,因為這麼多年來,她的追求是何等的虛空,現在她只想從神那裡得到這豐盛的生命。
 
   很多時候我們像這個婦人一樣,我們也想得到神豐盛的生命,可是我們卻忽略需要先來面對自己的罪;我們求神的恩典之所以得不著,乃是因為我們沒有對付生命中的罪。若是罪還在我們生命中掌權,神的恩典就不能夠臨到我們。讓我們誠實面對自己,也誠實地面對我們生命中罪惡的問題。
 
   耶穌還清楚地指出:「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。你已經有五個丈夫,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。」可見這個婦人在這件事情上一次次的失敗、軟弱、跌倒。我特別想到在現今的世代,色情在電視媒體、電腦網路上何等的氾濫,讓許多人陷在裡面,思想不斷地犯姦淫罪。因此我們要求神來赦免我們,像這個婦人一樣,我們需要重新把這些事情帶到神的面前,讓神來光照我們,使我們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與罪惡,好讓我們承認自己的罪,神的恩典才能夠臨到我們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在心靈深處的罪惡,尤其是色情網站所帶給我們的影響。我們得罪你,也得罪了人,願主的寶血遮蓋我們,並且再次賜下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