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18

約翰福音6章16-23節

到了晚上,他的門徒下海邊去, 上了船,要過海往迦百農去。天已經黑了,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裏。 忽然狂風大作,海就翻騰起來。門徒搖櫓,約行了十里多路,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走,漸漸近了船,他們就害怕。 耶穌對他們說:「是我,不要怕!」 門徒就喜歡接他上船,船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。......
 
   五餅二魚的神蹟發生之後,你可以想像當時群眾的心態嗎?「哇!主耶穌真是棒極了!隨便一變就可以使五千人吃飽!」難怪第十五節說眾人要擁衪為王,因為如果耶穌作王,大家都有飯吃!但耶穌卻打發門徒們離開,獨自退到山上去,在別處的經文特別指出衪到山上乃是要禱告。弟兄姊妹,主耶穌實在是個懂得禱告的人,衪無時無刻都藉著禱告與神親近,特別是在這樣一個神蹟之後。
 
   按照人的本性,我們容易在成功之後沾沾自喜,但主耶穌卻能夠立刻謙卑下來,俯伏將一切榮耀歸給神!我就想到每次當Benny Hinn在主領醫治禱告聚會之後,他都會彎下腰來對神說:「父神!我將一切榮耀都歸給你!」因為他清楚知道人性的軟弱。我們容易在成功之後變得驕傲,以為自己有能力,但事實上一切的能力、智慧與豐富都是從神而來!
 
   而當主耶穌禱告完,衪就看見衪的門徒在船上搖櫓划船,搖的非常辛苦,所以衪就在海上走到門徒那裡去。從主的神性來講,這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,因為衪是宇宙萬有的主宰。但當門徒們看見主耶穌在海面上行走的時候,就以為是鬼怪,非常的害怕。然而主就對門徒說:「是我,不要怕!」這何等安慰的話語!當主一上船,風就止住了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今天無論你遇見什麼樣的風浪,不要忘記,耶穌基督仍然是你風浪之上的主宰。衪看見你在風浪之中的愁苦、恐懼跟害怕,而主要在你的風浪中行走,並且衪要走向你,對你說:「放心,是我!不要害怕。」主要為你平息風浪,成為你的幫助和力量。甚至當我們看見主要做新事的時候,讓我們放心地交託衪,因為知道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神的道路仍然高過我們的道路,讓衪親自來引導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你是在我們風浪之上的主。也求你為我們平靜生命中一切的風浪,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緊緊倚靠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