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3, 2018

約翰福音4章27-34節

......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,往城裏去,對眾人說:「你們來看!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,莫非這就是基督嗎?」眾人就出城,往耶穌那裏去。這其間,門徒對耶穌說:「拉比,請吃。」耶穌說:「我有食物吃,是你們不知道的。」門徒就彼此對問說:「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?」耶穌說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他的工。」
 
   當耶穌跟這個婦人講完話之後,她就明白耶穌就是基督,於是她歡喜快樂進到城裡傳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情。耶穌基督來到撒瑪利亞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為了這個婦人,當她悔改歸向主之後,耶穌的心靈就得到滿足。所以當門徒們拿著食物回來對耶穌説:「我們有吃的了,趕快來吃飯!」耶穌卻説:「我已經吃過了。」門徒覺得很奇怪,有誰拿東西給祂吃嗎?耶穌回答説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他的工。」
 
   耶穌知道這些外表的食物都是暫時的飽足。我們吃餅得飽,過下一分鐘又餓,我們喝水得飽足,再過幾分鐘就會渴;這個世界上的事情沒有辦法滿足我們。真正能夠滿足我們心靈的深處,是當我們遵行神的旨意,做成祂的工,我們的心靈就得滿足,並且有很大的成就感,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走在神的道路上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所渴慕的是什麼?若是我們所渴慕的仍然是這世界上的事情,那麼就像門徒們拿了餅回來,我們吃了還會再餓,喝了還會再渴。求神給我們新的渴望,讓我們渴望尋求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以及祂在我們生命中的帶領。一個人若是分不清自己的角色跟地位,就會有失落感和挫折感,因為他常走上錯誤的道路,站在錯誤的地位。只有當我們回到神的面前,明白神所託付我們的地位和道路,而我們忠心在其上奔跑的時候,我們才能夠像保羅那樣説:「那當跑的路我已經跑完了,那當打的仗我已經打完了!」只有當我們跑完神所要我們跑的路時,那才是我們心靈最大的滿足,願神來幫助我們,讓我們一生交託在神的手中,讓祂來引導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讓我們明白你的旨意,好讓我們不再浪費時光,只是尋求可毀壞的事物,讓我們再次回轉到你面前,全然擺上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