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6, 2018

約翰福音6章7-10節

腓力回答說:「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,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。」有一個門徒,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,對耶穌說:「在這裏有一個孩童,帶著五個大麥餅、兩條魚,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?」耶穌說:「你們叫眾人坐下。」原來那地方的草多,眾人就坐下,數目約有五千。
 
   主雖然會試驗我們,但是第六節說,主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。當我們在試煉中的時候,讓我們把一切都交託給主,因為祂的旨意實在高過我們的旨意。很可惜,腓力在整個試驗中完全失敗了, 因為他是一個「不可能行」的信徒。當耶穌問他怎麼樣能夠餵飽這五千人的時候,可能他所做的就是召開委員會:「夫子吩咐我們要餵飽這五千人,怎麼辦呢?」於是有人發言了:「五千人要餵飽,哪來這麼多錢呢?」另外一個人舉手說:「就算有錢,這裡是野地啊!哪來的店面呢?」第三個人又舉手發言:「就算有店面,天色已晚,店面早就關門啦!不可能!」腓力就對耶穌說:「我們沒有辦法,沒有錢、也沒有地方可以買食物。」
 
   今天很多人在教會的事奉也是如此:只看人的分析,卻不明白主的心意。我們不是也常常有這樣的意見:「我們沒有錢、沒有人、也沒有時間!不可能!不可能!不可能!」以致於忽略了主的命令。弟兄姊妹,當神試驗你的時候,其實不是要我們想自己的方法,乃是要我們回到祂的面前,看祂要怎麼做,因為主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!換句話說,我們所需要做的,就是單單來尋求祂的心意。
 
   另外一個門徒安得烈就可愛多了。雖然他左思右想怎麼想也是覺得不可能,但是他找到一個有五餅二魚的孩子,帶到耶穌面前:「有個孩童帶了五個餅、兩條魚,只是分給這許多人,還算什麽呢?」 雖然他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,但他可愛之處是即便「還算什麽」,他還是把它帶到神的面前來。弟兄姊妹,如果你只看環境,一定會變得苦澀不堪,落入「還算什麽」的光景中。但如果你願意順從這位賜生命力量的神,就會看見神能夠將人的「還算什麽」變為神蹟。哈利路亞!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受試驗的時候,單單來到神的面前仰望祂,單單尋求祂,主就要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我們的試驗中,你原知道當怎樣行。赦免我們常按照自己的意思來做,我們再次回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心意,成就你的旨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