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5, 2018

約翰福音6章1-6節

......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,就跟隨他。耶穌上了山,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裏。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。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,就對腓力說:「我們從哪裏買餅叫這些人吃呢?」(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;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。)
 
   你可知道神會試驗我們嗎?在創世紀第二十二章,神要亞伯拉罕把他的兒子帶到摩利亞山上,很明顯神是要試驗亞伯拉罕。在申命記8:2提到,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四十年,是為了「要苦煉你,試驗你,要知道你心內如何」。以賽亞書30:20說:「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;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。」換句話說,在曠野的四十年,乃是要使以色列百姓的心更靠近神。而在新約時代,路加福音22:31提到:「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」,神容許撒旦在我們身上做像篩麥子一樣的工作,可見得我們的神是一位試驗我們的神。
 
   你曾經被神試驗過嗎?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被試驗過,只是有些人不明白是神的試驗,就像在這裡的腓力,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主正在試驗他。其實神常常在我們生活中試驗我們,當你在受試驗的時候,你不會感覺舒服,而且感覺神何其遙遠,重擔壓力從四面八方而來,甚至你覺得你聽不到神的聲音,也看不見神的作為。若是你正處在試驗中,真的要求神幫助你有敏銳的心明白祂的心意。
 
   為什麼神會試驗我們?其實神的目的是要讓我們的生命被煉淨。希伯來書12:11說:「凡管教的事,當時不覺得快樂,反覺得愁苦;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義。」神容許我們經過曠野,否則我們的生命就不能夠成熟。就像保羅在大馬色路上被光光照,他何等興奮地進入教會說:「我信主了!趕快讓我事奉神!」結果反而被大馬色教會拒絕,而且回到耶路撒冷,也被耶路撒冷教會拒絕,雖然他得救的經驗是寶貴的,可是他與教會並沒有建立同工彼此信任的關係。所以神要他在大數停留十年,操練他的生命,直到他謙卑下來,能夠懂得與人同工。弟兄姊妹,神試驗我們,好叫我們生命成熟,求神幫助我們,在面對神試驗的時候,不要拒絕,而是歡迎神在我們身上來工作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你透過試驗使我們的生命更加成熟。求你讓我們有更敏銳的心與你一同配搭,好讓你的工作在我們身上得以完成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