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0, 2018

約翰福音5章19-24節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,惟有看見父所做的,子才能做;父所做的事,子也照樣做。父愛子,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,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,叫你們希奇。父怎樣叫死人起來,使他們活著,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。父不審判甚麼人,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,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。不尊敬子的,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那聽我話、又信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;不至於定罪,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
 
   為什麼主耶穌說:「那聽我話、又信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」?有三個主要的原因。首先,主耶穌說:「父要做的,子也要做。」不但是子要做父所做的,而且在二十節說:「父愛子,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,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」。什麼是「更大的事」呢?父所做的是創造的工作,但是父差子到世上,是要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人類成全救贖的工作。這個工作是父沒有做的,而是要差遣聖子在地上為我們做。耶穌基督是那位救贖的主,祂擁有永生的鑰匙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第二個原因是因為祂能叫死人復活。因為祂將要在十字架不但為我們受死,而且第三天從死裡復活;祂擁有勝過罪惡和死亡的權勢。正因為如此,凡信祂的人能夠得享永生,因為祂擁有永遠的生命。同樣,當我們相信祂的時候,就是接受祂永遠長存的生命進入我們裡面。我們的肉體雖然會過去,可是靈魂卻永遠長存,這是我們在耶穌基督裡所擁有的把握。
 
   第三個原因,主說:「父不審判甚麼人,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」,換句話說,當主再來的時候,那是白色大寶座的審判。凡相信主的人,就有永生,凡不相信主的人,就要落入永死的火湖裡。耶穌基督是將來要審判我們的主宰,因此耶穌基督說:「那聽我話、又信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」。我們都需要做這樣的抉擇:在人生道路中,我們要跟從誰呢?是要跟從世界?還是要跟從為我們出死入生的主宰?當我們願意跟隨這位出死入生的主時,我們的生命也必然能夠出死入生了!願神幫助我們,在每一天的生活中,緊緊跟隨這位愛我們、為我們捨己的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拯救我們的主,你也是叫我們出死入生的主,你更是在末日要審判我們的主!就讓我們心存敬畏為你而活,討你的喜悅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