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8

約翰福音8章12-20節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裏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法利賽人對他說:「你是為自己作見證,你的見證不真。」耶穌說:「我雖然為自己作見證,我的見證還是真的;因我知道我從哪裏來,往哪裏去;你們卻不知道我從哪裏來,往哪裏去。......」
 
   耶穌說:「我是世界上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。」換句話說,今天若是我們不跟從神,我們就走在黑暗裡了!放眼看現今的世代,我們真的可以稱這個世代是黑暗的世代,因為許多人活在黑暗中。耶穌在這裡說:「我知道我從哪裡來,也往哪裡去,可是你們卻不知道。」的確,很多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不知道何去何從,因此生活往往是今朝有酒今朝醉,並不知道他們生命的意義與方向。
 
   人若是離開了神,他就看不見生命的價值在哪裡,常常只是跟隨世界的潮流而已。我們需要重新回到神的面前,只有主的光在我們裡面的時候,我們才能夠脫離這世上的黑暗,走在主的真理裡。約翰福音裡面也提到,主的生命就是人的光。當我們接受主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時,就好像在黑暗中點了一盞明燈。過去我們看不見生活中的出路,但是當我們生命裡有光的時候,我們就看見自己的價值,也看見生命的意義,並且我們會懂得來跟從主。
 
   人離開了主就在黑暗裡,不但看不見前面的方向,也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和需要被調整的地方,就像周處除三害的故事一樣。周處的鄉村裡有三個毒害,於是他就幫助村民解決了蛟龍和猛虎其中兩個毒害,卻沒想到第三個最大的毒害就是他自己。我們也是如此,常常看別人的缺點,卻看不見自己需要被改變的地方。求神的光來光照我們,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盲點,因而求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潔淨我們,塗抹我們的罪。也求神幫助我們,單單來跟從祂,只有當我們跟從祂的時候,才不會走在黑暗中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世界上的光,也是生命的光。歡迎你在我們生命中掌權,引導我們,成為我們的力量,好讓我們每天倚靠你向仇敵誇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