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, 2018

約翰福音8章21-30節
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要去了,你們要找我,並且你們要死在罪中。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。」猶太人說:「他說『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』,難道他要自盡嗎?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是從下頭來的,我是從上頭來的;你們是屬這世界的,我不是屬這世界的。所以我對你們說,你們要死在罪中。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,必要死在罪中。」......
 
   耶穌與猶太人的溝通常讓人有雞同鴨講的感覺,因為耶穌基督所講的常是屬靈的事情,可是猶太人所能領會的,多半是屬地的事情。耶穌在這裡提到死亡,不是指肉體的死亡,乃是指靈性的死亡。神曾吩咐亞當和夏娃不能吃伊甸園中善惡樹的果子,因為吃的日子,他們必定死。後來當亞當和夏娃吃了善惡樹的果子,他們的肉體雖然沒有死,但他們的靈性已經死亡-與神的關係斷絕了。所以亞當和夏娃雖然存活,可是裡面的生命卻已經與神的生命斷絕。同樣,若是我們沒有與神的生命連結,雖然外在的生命活著,可是靈性的生命卻是死亡的。
 
   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時,我們要求神光照我們,使我們得以看見在我們裡面的缺乏和靈命的真實光景,讓我們真實認識到我們何等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。一旦你明白你是死在罪惡當中,並且明白耶穌基督是為我們被舉起來,要成為人類的救主,我們就能夠再次舉目仰望耶穌,歡迎祂的寶血來潔淨我們一切的罪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讓我們真的明白這個生與死的問題,再次願意讓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,而且讓祂成為我們生命的主,引導我們天天跟從、仰望祂,使耶穌基督的恩典能夠不斷地湧流,好讓神的名能夠在我們身上得到最大的榮耀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賜下恩典和憐憫。過去我們死在罪惡中,如今因著耶穌基督得以重生,領受新的生命。願聖靈引導我們,走在你的光明中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