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6, 2018

約翰福音9章5-12節

「我在世上的時候,是世上的光。」耶穌說了這話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對他說:「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。」(西羅亞翻出來就是「奉差遣」。) 他去一洗,回頭就看見了。......
 
   神充滿了恩慈憐憫,願意醫治我們,但神的方法與時候,卻不見得是人所能夠領會的。第五節當主做完偉大的宣告「我是世上的光」之後,忽然間第六節祂吐唾沫在地上,我想很多人已經過不了這一關,這成何體統啊!不但吐唾沫,而且用唾沫和泥巴,這怎麼能夠接受呢?有時候我們真的很難明白,為什麼主耶穌要用這種方式,難道沒有更好的方式嗎?弟兄姊妹,真的不為什麼,因為神有絕對的主權。
 
   人總是想控制,想要歸納出很多的方法,找到其中的原則或法則,可是主常常就是不按牌理出牌。在聖經裡面,主醫治瞎眼的人三次,可是三次的方法都不同。第一次在約翰福音9:7裡面,用唾沫和泥巴塗在瞎子的眼睛上,叫他去西羅亞池子洗眼睛;第二次在馬可福音8:23裡面,主吐唾沫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瞎子就看見了;第三次在路加福音18:42,主宣告說:「你可以看見」,瞎子立刻就看見了;主耶穌每次的方法都不一樣。人總是想要用分析、歸納找出一些原則,但神從來不用固定的方法。
 
   為什麼神不用固定的方法呢?乃是因為人的軟弱。因為一旦我們有了法則,我們的心就不來仰望神了,反而我們會尋求人,尋求法則,尋求所謂的「聖物」。另一方面,我們會將法則律法化,用以轄制別人:「一定要如此,若不這樣,就不能得醫治,就不算屬靈」。教會裡面有太多的傳統和律法,本來是幫助人的,可是後來卻捆綁人,叫人窒息。主很少指責罪人,甚至祂親近罪人,但祂卻嚴厲地指責法利賽人,因為他們將神法則化、律法化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隨時有敞開的心,願意領受神的恩典。無論神用怎麽樣的方法臨到我們,讓我們都歡然喜樂地全然領受,神的恩典就能臨到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再次開啟我們的心,單純來領受你的恩典。也讓我們降服在你的主權之下,按照你奇妙的方法,施行奇妙大事在我們的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