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2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1-3節

「逾越節前六日,耶穌來到伯大尼,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。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;馬大伺候,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。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,抹耶穌的腳,又用自己頭髮去擦,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。」
 
   當耶穌坐在馬大、馬利亞家中的筵席時,馬利亞就拿了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抹耶穌的腳。當時大家對於這件事情有不同的反應,特別是門徒們,他們覺得奉獻給神是很好,可是需要這樣浪費用來抹耶穌的腳嗎?難道不能夠有更好的用途嗎?每當我讀到這裡,心中就有很深的感觸:事奉神比較容易,可是要合神心意卻非常地難。
 
   當時在耶穌基督身旁的門徒們,有哪一個不是願意來事奉神的呢?有哪一個門徒不是全然擺上一切的呢?他們撇下他們的職業、家庭來跟從主,耶穌基督到哪裡,他們就跟著服事到那裡。然而,他們卻不明白主耶穌基督在那個時候的需要是什麼。而馬利亞看見耶穌基督即將要去耶路撒冷面對死亡,她知道耶穌馬上要受苦,所以用香膏抹耶穌的腳。耶穌基督也知道,所以祂說:「這香膏是為我安葬所預備的。」馬利亞體會到耶穌的心,她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事奉。
 
   我們很容易按照自己的血氣、形式或傳統來事奉,卻不見得能夠按照主的心意來事奉。我們往往只是按照過去習慣的方式來事奉,卻很少能夠真的敏銳到主耶穌基督現在的需要。我們是否曾經來到神的面前,尋求祂的心意呢?馬利亞就是一個尋求主心意的人,她不但事奉,而且她尋求主的心意,所以她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事奉。弟兄姊妹,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單是擺上自己、按照自己的意念跟熱心來事奉,我們更要求神給我們謙卑的心來尋求主的心意,好讓神的心得滿足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樂意向我們顯明心意。求你給我們柔軟的心來尋求你的心意,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事奉進入靈裡的事奉,能夠觸摸你的心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