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0, 2018

約翰福音11章41-46節

他們就把石頭挪開。耶穌舉目望天,說:「父啊,我感謝你,因為你已經聽我。我也知道你常聽我,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,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。」說了這話,就大聲呼叫說:「拉撒路出來!」那死人就出來了,手腳裹著布,臉上包著手巾。耶穌對他們說:「解開,叫他走!」......
 
   拉撒路要從死裡復活,其實是經過兩個步驟。第一個步驟是主耶穌吩咐他說:「拉撒路出來!」第二個步驟是主讓他從裹著的布以及纏著的手巾中被解開來。這實在是預表我們基督徒生活兩個很重要的關鍵:第一個是我們的生命要重生。本來過去我們是活在死蔭幽谷、黑暗權勢國度裡,但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恩,將我們從罪惡的權柄中釋放出來。就好像拉撒路一樣,本來在死亡的權勢之下,忽然間,耶穌基督的命令一下達的時候,主的話語在哪裡,那裡就得自由!死亡的權勢被斷開,不能再轄制拉撒路,所以拉撒路就出來了!
 
   但是,光是出來還是不夠的。他雖然出來了,但全身還纏裹著許多的手巾;他要從這種纏累中被解開。同樣,一個基督徒不但要有永生,而且也需要在生活中被釋放出來。我們雖然作了基督徒,但在我們過去的背景裡仍有很多的傳統、宗教或心靈創傷的束縛,以致於我們雖然重生得救,因有很多的纏累讓我們無法向前奔跑。所以我們要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斷開過去傳統、宗教、甚至生活習慣和過去的創傷所帶給我們的捆鎖。
 
   聖經說: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我們不但需要在耶穌基督裡面,而且要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斥責一切的舊事,要舊事都離開!我們深深地相信,在基督裡是有得勝的權柄!哈利路亞!舊事是可以離開的,但是我們要容許它離開。若是你的生活還沒有被更新,很可能是因為在你生活中有舊事的纏累。你可以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宣告,斥責舊事,舊事就要離去,一切都要被更新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感謝你,因為你不但給我們新的生命,也給我們能力過新的生活。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吩咐舊事都要離開,一切都變成新的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