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6, 2018

約翰福音11章1-6節

有一個患病的人,名叫拉撒路,住在伯大尼,就是馬利亞和她姊姊馬大的村莊。這馬利亞就是那用香膏抹主,又用頭髮擦他腳的;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。她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,說:「主啊,你所愛的人病了。」耶穌聽見,就說:「這病不至於死,乃是為 神的榮耀,叫 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。」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。聽見拉撒路病了,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。
 
   當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,祂仍在原地住了兩天。有時候主做事的方法真是叫人難以明白!主所愛的拉撒路病了,馬大和馬利亞非常著急,盼望耶穌趕快來拯救拉撒路。換作是我們,這怎麼能等呢?所愛的人生病了,我們趕快去吧!但事實上祂原知道當如何行。耶穌基督不慌不忙,仍在那裡住了兩天,因為主在第四節清楚地說,這病必不至於死,而是要叫神的兒子得榮耀。雖然主這樣清楚地表示,可是當時身旁周圍的人卻不見得能夠明白。這句話他們雖然聽進去了,可是怎麼想都想不通,到底這件事情會怎麼樣成就。
 
   當我們看不見前面道路的時候,心中是何等著急,因此我們總是想盡自己的辦法。可是人可以想盡最好的辦法,卻永遠想不到神的方法。就好像當年以色列人過紅海的時候,前有紅海後有追兵,雖然主對他們說:「我的道路在深海之中」,但當時以色列百姓怎麼看、怎麼想,就是想不通。直到紅海分開成為乾地的時候,忽然間以色列人才明白:主的道路真的是在深海當中!
 
   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城的時候,也是如此。人怎麼想都不知道神的方法,因為有誰能夠想得出這種攻打的方法呢?神叫以色列人每天圍繞著耶利哥城走一圈,第七天走七圈,走完七圈大聲呼喊,城牆就倒塌了!弟兄姊妹,神的道路真是高過我們的道路,神的旨意也真的高過我們的旨意。當我們在患難中的時候,要知道神原知道當怎樣行,祂永遠不慌不忙。當我們心中焦急的時候,讓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向祂呼求,祂就按祂手中的奇妙,親自來引導我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再次感謝你,因為你是那位施行奇事的神。求你拿去我們心中的焦急,讓我們專心仰望你,因為你是為那等候你的人行事的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