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1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44-50節

耶穌大聲說:「信我的,不是信我,乃是信那差我來的。人看見我,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。我到世上來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裏。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,我不審判他。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,乃是要拯救世界。棄絕我、不領受我話的人,有審判他的-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。......」
 
   主耶穌在這裡說:「信我的,不是信我,乃是信那差我來的。」而且主進一步說:「那看見我的,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父。」可見主與父本是合而為一的。我們所信的神乃是三位一體的真神,是一位神卻有三個不同的位格,並且這三位都是同等、同尊、同榮,沒有任何一位比較尊貴。
 
   然而三位一體的真神彼此卻有不同的功能:聖父是創造者、設計者和計劃者;聖子耶穌是執行者,實際來到這個世上為我們完成救恩;聖靈是成全者,是把耶穌基督的救恩成全在人的身上,惟有靠著聖靈的工作,我們才得以在基督裡面享受父所為我們預備、從創世以來一切豐富的恩典。三位一體的真神,三個不同的位格,有不同的功能,卻是同等、同尊、同榮。
 
   所以主才在這裡說:「你看見我就是看見父,因為父與子本合而為一。」當主來到這個世界上,就是要把神的恩典帶到在我們生命中。當人面對主耶穌的時候,就面對一個選擇:他們是否願意接受主耶穌所說的話?當他們接受的時候,就是接受了父的命令,就得享在父裡面的永生;但如果他們拒絕了耶穌基督的話語,等於拒絕了那差耶穌來的父,就無法享有永生。
 
   因此主在這裡說,當末日來臨的時候,其實不需要主自己來審判我們,因為主的話語會來審判我們。或許你會說:「我沒有聽見主耶穌所說的話啊?我也沒有機會聽到這個道理啊?」但羅馬書1:20清楚告訴我們,神所創造的大自然都為祂作見證,當人看見神所創造的這一切時,就不得不承認宇宙創造者的存在,我們的心就應當來尋求祂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現在就來回轉歸向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讓我們謙卑下來,承認這位三位一體的真神、宇宙創造者和生命的救主。主你的恩典今天就要臨到在每個相信的人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