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, 2018

約翰福音13章1-3節

「逾越節以前,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。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......」
 
   何等寶貴的一句話:「主愛世間屬自己的人」。誰是屬主的人呢?就是那些相信耶穌並接受耶穌作他個人救主的;我們就是屬於主的人。這個的「屬於」是按照當時販賣奴隸的社會背景而言,當主人在奴隸市場裡面將奴隸買贖回來的時候,這個奴隸就不再屬於他自己,乃是屬於他的主人。同樣,我們本來是在黑暗的權勢、罪惡的轄制裡,但當主耶穌愛我們,用祂的寶血,重價將我們買贖回來,我們就不再屬於自己,乃是屬於祂。一旦我們屬於神,主說祂就愛我們,而且愛我們到底。哈利路亞!
 
   你可知道今天主對你的愛是愛到底的愛嗎?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任何人是用這種愛到底的愛來愛我們,因為世界上的愛往往都是有條件的,惟有主向我們的愛是沒有條件的。我常形容神的愛是不忍捨棄的愛,即便我們悖逆、叫聖靈擔憂,但神總是不忍捨棄我們,祂仍然用祂完全的愛、憐憫的愛來愛我們。
 
   在過去的生命中,多少次我曾對神說:「神啊,你不要再管我了!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過我的獨木橋!我們分道揚鑣,你不要再理會我了!」但感謝神,祂從來沒有垂聽我這樣的禱告,反而一次次用祂的恩典、憐憫將我挽回。多少次我們軟弱失敗,神不但是給我們第二次機會,其實神還給我們第三次、第四次、第五次、數不清的機會!神仍耐心地等候我們能夠回轉到祂的面前。
 
   什麽時候我們願意回轉到神的面前,我們就會發現:原來神仍然如此深愛著我們!祂沒有離棄我們,祂仍然願意等候我們回轉到祂的面前;神向我們的愛是沒有條件的。無論你的光景如何,甚至你覺得你是多麼的不配,神仍然愛你。哈利路亞!若你感覺你離神很遙遠,現在就可以回到祂慈愛的膀臂裡,祂要用祂的膀臂四面圍繞你,用祂的愛充滿在你的生命中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愛亙古長存。若在我們中間有需要你這樣的愛的,主啊,求你的大愛充滿他們,讓他們再次從軟弱、悖逆的光景中回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