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5, 2018

約翰福音15章5-6節

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......」
 
   主說: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」換句話說,主是我們生活、力量以及一切智慧的源頭。我們作枝子所需要做的,就是每天向主支取所需要的一切。弟兄姊妹,當你害怕的時候,你可以來到主的面前支取主的平安;當你煩躁的時候,你可以來支取主的忍耐;當你面對抉擇的時候,你可以來支取主的智慧;當你孤單的時候,你可以來支取主的同在;甚至在病痛中,你可以來支取主的健康與生命!主就是你的葡萄樹,是你工作上、家庭中和你個人生命中的的葡萄樹。
 
   之前我去丹佛講道,遇到一個從國內來的人,他很想回國內。我問他:「為什麼呢?大家都想留在美國,你倒想回到國內?」他說他在餐館打工,受老闆的氣。我就對他說:「你的生命若只為老闆而活,老闆高興,你就跟著高興,老闆不高興,你就不高興!這太沒有意義了!要來信耶穌,耶穌能夠叫你的心靈得以自由!」
 
   之後我準備搭飛機回家,當時正好下大雪,我先打電話詢問航班是否受影響,機場人員表示飛機會延遲,不用著急。過一陣子我再打電話,沒想到另一個服務人員說無論飛機延遲與否,都需要到機場報到!我就匆匆忙忙趕到機場,才發現飛機是超額登機,我變成是候補!立刻心中充滿埋怨:「這什麼服務啊?簡直莫名其妙!」忽然,我聽見裡面有聲音對我說:「你今天早上不是對那位弟兄說要信耶穌,就有真實的自由嗎?怎麼你現在只因為沒有機位,就變成這個樣子呢?」
 
   我立刻大聲宣告說:「主啊!你是我的葡萄樹,你就是我的忍耐,你就是我的喜樂,你就是我的智慧!」立刻心就平靜下來,並且我還去吃了飯,充滿喜樂地回來。回來看見一對老夫婦慌慌張張,原來他們想回到聖荷西,但既聽不懂英語,也不知道怎麼問,緊張得不得了。我告訴他們:「不用擔心,跟著我就好了!」立刻他們心就安了,哈利路亞!我立刻經歷到:當我們接在葡萄樹上的時候,主就成為我們環境中的葡萄樹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也要來宣告主就是你的葡萄樹!當主耶穌在十字架宣告「成了」,祂不但是說救恩成了,更是說神一切的應許都要成就在你身上!主就是你的葡萄樹,你要相信,你要來支取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我們的葡萄樹。我憑信心宣告:你就是我們生命、力量與智慧的源頭!你是我們的主,你一切的應許要應驗在我們身上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