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5, 2018

約翰福音13章21-30節

耶穌說了這話,心裏憂愁,就明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賣我了。」......
 
   主清楚地點出這十二個門徒中,有一個人要賣主。我們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要出賣主呢?當我們想到賣主,會認為這是很嚴重的事情,但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因著一些小事而否認主、出賣主。特別當和朋友聚餐時,要開始準備吃飯時,你心中就開始掙扎:「我要不要作謝飯禱告呢?」在座的朋友都是不信主的,大家拿起筷子就要吃了,你是否要低頭禱告呢?在這掙扎中,我們就軟弱了,心想:「算了!主啊,只有一次嘛,沒有關係的!我下次就禱告,這次就算了,因為朋友都是不信主的。」
 
   太多時候我們失去了見證,卻不覺得有什麼關係。但事實上,當我們無形中在世人面前否認了主,你可知道這和賣主是一樣的意思嗎?當我們明白事情的嚴重性,我們要求神賜給我們敏銳的心,看見在生活中我們多少次否認主,出賣了祂。不只是謝飯禱告,當我們談起福音,當我們提到自己是基督徒的時候,甚至當我們在傳福音的時候,有時候會覺得不好意思。為什麼會覺得不好意思呢?因為你不想站在眾人面前,讓別人知道你是基督徒。
 
   我們在很多的小事上出賣了主,在無形中否認了主。求主憐憫我們,主的話講得很清楚:「若我們在人的前面不肯承認主,主在神的面前也不會承認我們。」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落入這樣的光景中。求神讓我們看見基督在我們裡面是滿有能力的,那在我們裡面的的確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,好讓我們剛強壯膽,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為主作榮耀的見證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若是過去我們曾否認、出賣你,求你賜下剛強壯膽的靈, 讓我們知道基督在我們裡面不是軟弱,而是剛強的,好讓我們挺身為你作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