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9, 2018

約翰福音15章13-15節

「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」
 
   神竟然稱我們為祂的朋友,這是何等寶貴的事情!朋友跟僕人的分別在那裡呢?首先,僕人並不知道主人的心意,他們只會去做主人吩咐他們要做的事情,但卻不明白為什麼要如此做。很多基督徒也正是如此:遵行了主的命令,但卻不明白為什麼要如此行。主說要愛我們的仇敵,我們非常地辛苦、也無從愛起;主說要十一奉獻,我們卻奉獻地心不甘情不願,掙扎著:是報稅前的十分之一,還是報稅後的十分之一?這正顯示出我們覺得應當做,卻不是很快樂、甘心地做。這正是僕人的心態:我們只是去做當做的事情。
 
   但朋友就不一樣了。朋友知道主人的心意,他們可以交通心裡的感受,也能夠彼此分擔心裡的重擔,彼此能夠體恤、扶持,可以交心,彼此共話;這是為什麼神要我們進入內室的原因。神要我們進入內室,與祂有親密的交通,因為神渴望我們做祂的朋友;神不要我們只是在外院做一些當做的事情,神渴望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,而且我們也能夠將我們的心意向祂傾吐,像最親密的朋友一樣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有沒有花時間來親近神呢?我們常很忙碌地服事神,卻忘記坐下來與主同座席,反而像服事主人的僕人一樣,忙碌地把飯菜做好讓主人來吃。但事實上,主人卻渴望我們能夠坐下來與祂共席,一同享受這些食物。這是很多基督徒從來沒有想到過的,我們不明白原來主要我們與祂一同座席,同享桌上的美物。不是說外面的事情不重要,外面的事情當做的就應當去做;但另一方面,我們也應當學習坐下來親近我們的神,與祂一同享受祂所為我們預備豐富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吸引我們,不讓我們被外面的事物纏累,讓我們願意花時間來享受你的同在。求你賜下渴慕的心,讓我們每天能經歷你的豐富與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