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5-6節

多馬對他說:「主啊,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,怎麼知道那條路呢?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」
 
   首先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。」道路代表了方向,我們之所以困惑,不是因為沒有選擇,而是因為有太多的選擇。以前喝冷飲,不是汽水就是可樂,現在可樂還分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,而且還有各種口味可供選擇。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們常不知道如何做正確的決定。選擇冷飲選錯了就算了,然而在人生眾多的抉擇中,有時我們真的會在其中迷失了自己。
 
   你說:「主怎麼會是道路呢?」但是主說祂就是那道路,因為若不藉著主耶穌,我們就無從來到天父的面前支取恩典。主為我們預備了救恩之路,使我們能夠成為神的兒女,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的面前,領受父神每天的幫助。其次,若不藉著主耶穌,我們也無從享受聖靈隨時的同在,無法從這位保惠師得到最好、最適切的輔導。主就是那道路,因為惟有在祂裡面,我們才能得著智慧來面對每一天的抉擇。
 
   其次主也說:「我就是真理。」當彼拉多審問主耶穌時就問:「真理是什麽呢?」彼拉多雖然問對了問題,他卻沒有時間聽耶穌所講的話。他雖然查不出耶穌的罪來,可是因為群眾大聲催逼彼拉多,他們的聲音就得勝了。對彼拉多而言,群眾的聲音代替了真理。同樣,在這樣自由的社會裡,我們也常以眾人以為是的事情當成真理。但事實上這世界所講的真理是有偏差且不能持久的,多少的教科書需要不斷地修改,可是惟有我們所信的主祂永不改變。祂是絕對的真理,只有在祂的裡面,人才能夠享受心靈真正的自由。
 
   第三,主說:「我就是生命。」這裡不單指著肉體的生命,也指著屬靈的生命。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心靈世界,是無法用世界上任何事物來滿足的,甚至連我們最親愛的人也只能在外面徘徊。只有我們的主,祂是我們生命的主宰,惟有祂明白我們心靈深處的喜怒哀樂,也惟有祂能夠滿足我們心靈的空缺。弟兄姊妹,耶穌基督是你的道路、真理與生命嗎?只要你願意,今天耶穌就能再次成為你的道路、真理以及你的生命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我的救主,你就是道路、真理與生命。願你在我迷失時指引我,在我被罪捆綁時釋放我,在我孤單的時候,顯明你的同在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