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8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22節

猶大(不是加略人猶大)問耶穌說:「主啊,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」
 
   猶大在這裡問耶穌:「主啊,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,不向世人顯現呢?」主你不是說「神愛世人」嗎?為什麼只有信的人才能得蒙恩典呢?為什麼只有愛你的人才能經歷你的作為呢?其實這兩者是不衝突的。一方面神的心是向著世人,聖經說神願意萬人得救,不願一人沈淪。但另一方面,神的恩典從來不是廉價的恩典,惟有那些願意謙卑來尋求神的人才能得著主。所以聖經上說,神阻擋驕傲的人,卻賜恩給謙卑的人。
 
   主在馬太福音7:7又說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主樂意向我們施恩,但我們必須積極地祈求;神的恩典永遠是臨到那些渴望尋求的人。不要忘了,神向我們所要的是關係的建立,祂樂意親近我們,但祂也盼望我們親近祂。
 
   但主的愛要怎樣才能更多臨到我們身上呢?是透過聖靈的內住。聖靈在我們生活中擔任了幾方面的工作。首先,聖靈叫我們為自己的罪來責備自己。以前我們在罪惡中不自覺,如今因為聖靈的光照使我們認識自己的罪惡與黑暗,我們的心就回轉向神。神的靈就是那光,帶來責備也帶來潔淨。第二,聖靈在我們心中好像印記,表明我們是屬於神的。這就好像許多人在自己的書上蓋一個大印「某某藏書」,表明這是我們的書。同樣,聖靈的內住就好像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印記,表明我們是屬於神的。
 
   第三,聖靈也會帶給我們安慰與引導,因為祂的名字就叫「安慰師」、「訓誨師」。多少人在這個世代中說他們是迷失的,在眾多選擇中他們不知道何去何從,然而神的靈要帶給我們生命的指引。第四,聖靈帶給我們順服的動力。許多神的真理我們講得頭頭是道,但在生活中就缺乏能力活出神的話語。我們既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思意念,更無法控制自己的口舌,惟有聖靈能夠帶給我們得勝生活的動力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明白聖靈的工作嗎?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拒絕聖靈。讓我們歡迎聖靈直接在我們心靈深處工作,使我們的心能夠轉向神,也讓神能夠更自由地向我們顯明祂自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聖靈再次充滿我們,在我們中間做你要做的工作。也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倚靠你的恩典與能力,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過得勝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