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7, 2018

約翰福音13章36-38節

西門彼得問耶穌說:「主往哪裏去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現在不能跟我去,後來卻要跟我去。」彼得說:「主啊,我為甚麼現在不能跟你去?我願意為你捨命!」耶穌說:「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
 
   彼得真是非常愛耶穌,他樂意跟從耶穌,甚至樂意為耶穌捨命。但很可惜這時的彼得是按著肉體來跟從、事奉的彼得。他並不明白自己生命的本質,所以當他說:「主你往哪裡去,我很願意跟你去。」耶穌就回答: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現在不能夠去,可是你後來一定要去。」其實耶穌在這裡是指著彼得將來會為主殉道。
 
   但彼得並不明白,就說:「主啊,為什麼我現在不能夠跟呢? 我很渴望來跟從你,甚至願意為你捨命。」耶穌說:「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 我實在告訴你,雞叫以前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耶穌很清楚在彼得心中的跟隨是血氣、肉體的跟隨,所以耶穌是在對彼得說:「彼得,你對你的生命還不夠了解。你願意跟從我嗎? 你心靈固然願意,可是你的肉體卻是軟弱的。」
 
   果真,雞叫以前,彼得三次不認耶穌。當耶穌被捉拿的時候,彼得就遠遠地跟從耶穌。當耶穌回頭看彼得,他立刻想起耶穌的話,就出去痛哭流淚。他真的認識靠著肉體,他無法跟從耶穌!他以為他可以為耶穌死,可是竟然發現自己是這樣的軟弱。感謝神,主耶穌並沒有斥責彼得,因為祂明白彼得肉體的軟弱。
 
   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後,差遣聖靈進入門徒心中,聖靈也降臨在彼得的身上。彼得就帶著能力與權柄在五旬節為主作見證,結果三千人歸主!後來教會被建立,彼得成為教會的柱石。到了彼得晚年,羅馬政府逼迫基督徒,彼得因此開始逃亡。在逃亡路上他遇見主,他就問主說:「主啊,你往哪裡去?」 主對彼得說:「我往城裡去,你往哪裡去?」 彼得立刻羞愧地跟著主進入城裡,最後他甘心情願地倒釘十字架而死。這是教會歷史告訴我們的故事。
 
   「主,你往哪裡去?」先前的彼得和後來的彼得是何等不同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事奉的道路中接受神的對付跟破碎,也讓我們心甘情願走上事奉神的道路,因為至終那是榮耀的道路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讓我們心甘情願被你的愛所感動,願意在每天的生活中跟從你。你往哪裡去,我們就跟隨你、擺上自己,讓你來使用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