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8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1-2節

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 神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」
 
   有次當我帶著全家到洛杉磯去玩,借住一位姐妹家,那位姐妹正好在國外出差,所以整個房子就暫時給我們住幾天。那是一個很寬敞的房子,我們也住得很舒服。有一天我們在迪斯奈樂園玩了很晚才回去,在回去的路上,我的女兒就說:「爸爸,我們現在去哪裡啊?」我毫不考慮地說:「回家啊!」她馬上就問:「哪一個家?」忽然間我明白過來,原來她已經在想家了。其實那幾天在洛杉磯忙忙碌碌,連我們大人都有一點想家。那位姐妹的房子雖然很寬敞、很舒適,但畢竟不是我們的家;我們還是想回到自己的小窩裡。
 
   我們人生在世,不也是如此嗎?聖經告訴我們,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們的家,我們在地上只不過是個客旅、是寄居的而已;我們的家乃是在天上。你是否也確知你的家在天上呢?如果你確信你的家是在天上,那麼你就不會被世上複雜的生活形態所捆綁。就好像我們去營地參加聚會一樣,雖然那邊設備簡陋,但反正這不是我們的家,忍耐幾天就可以回家了,我們的心也就怡然自得,並不覺得有什麽不好。但如果你看見一個人為了幾天的住宿,在那裡大費周章地買電視、音響,你一定覺得很可笑:「這又不是你的家,幹嘛花那麼多功夫呢?」
 
   我們常忽略了「這世界非我家」的真理,反而常為自己生活起居花盡我們一切所擁有的。你說:「畢竟我們在地上要活七、八十年哪!」但是七、八十年在永恆的神面前不過是剎那之間。這是為什麼主耶穌安慰門徒: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」,因為我們擔心前途沒有保障、生活沒有供應和倚靠。主在這裡應許我們:「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」,慈愛的天父必要供應你一切的需要,不但是現在的需要,更是將來的供應,不但是今天的倚靠,更是永生的保障。在天父那裡有許多住處,而且有一處正是為你預備的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主說:「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」主耶穌之所以升天,不是撒手不管我們,相反地,祂是要去為我們預備地方,為我們預備永恆的天家。希伯來書11:16說:「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。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,並不以為恥,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」弟兄姊妹,你真的明白「這世界非我家」的真義嗎?你是否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活出這樣的真理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我們的盼望惟獨在乎你。求主幫助我們不再被這世上暫時的生活所捆綁,而是願意快跑跟隨你,直到我們見你面的日子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