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, 2018

約翰福音13章4-11節

......挨到西門彼得,彼得對他說:「主啊,你洗我的腳嗎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做的,你如今不知道,後來必明白。」彼得說:「你永不可洗我的腳!」耶穌說:「我若不洗你,你就與我無分了。」......
 
   在最後的晚餐,門徒們聚集在一起。當時他們是穿著涼鞋行走,所以當他們進入家裡時,腳其實都蠻髒的。而且當時他們吃飯其實是坐在地上吃,你可以想像如果大家都不洗腳,在腳臭味四竄的情形下吃飯是多麼不舒服的一件事,因此在飯前大家都需要洗腳。但是由誰來洗腳呢?通常是家裡的僕人幫大家洗腳。而那天當這些門徒進入房子時,既沒有僕人為他們洗腳,而門徒們彼此也不服氣,沒有人願意謙卑下來替別人洗腳,心想:「我為什麼要替你洗腳呢?你為什麼不先替我洗呢?」
 
   在事奉的道路上,我們不也常常如此嗎?我們常常比來比去:「哼!反正我做我的,你做你的,大家互不相干!為什麼要我替你洗腳呢?其實你應該替我洗腳!」聖經說,我們應當看別人比自己強,可是往往是我們看自己比別人強,所以沒有人願意謙卑下來,彼此洗腳。而主耶穌在沒有門徒願意謙卑下來服事時,祂自己就開始為門徒洗腳
 
   你可以想像門徒們充滿了驚訝,難怪彼得說:「主啊,你不可以洗我的腳,你是我的主人,我理當為你洗腳。你怎能為我洗腳呢?」可是主卻說:「我若不替你洗腳,你就與我無分了。」主不是說洗腳本身有什麽特別,而是說:「彼得,若是你不接受我的服事,你就不明白作僕人的態度,那麼你就不可能來服事我。」服事神的人必須懂得謙卑下來服事人。
 
   彼得當時不了解這個屬靈的涵義,他只看見洗腳這個動作,可是主乃是要藉著彼此洗腳這個功課,再次教導門徒們:當我們要來跟從神的時候,我們要謙卑下來服事人。在服事人的過程中,我們就是在服事神。所以耶穌基督曾說:「這些事你若做在最小的一個小子身上,就是做在我的身上。」很多時候我們願意為神做事,可是你願意來服事人嗎?求神把服事、作僕人的心態放在我們心中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讓我們懂得來服事身旁周圍的人,因為這正是你的心意。你來是要服事人,也求主讓我們成為你的僕人,跟隨你的腳踪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