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6, 2018

約翰福音13章31-35節

「......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對祂的門徒說:「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」,其實這並不是新命令,因為主耶穌曾經說:「誡命的總括就是兩條,一是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,其次就是愛你的鄰舍如同自己。」然而主在這裡的確說這是一條新命令,為什麼呢?乃是因為有新的含意在這彼此相愛裡面。舊的誡命是要愛人如己,但新的命令卻叫我們彼此相愛,如何彼此相愛呢?乃是主怎樣愛我們,我們也要怎麼樣彼此相愛。
 
   主的愛是捨己的愛,而這世界的愛常常是利己的愛。有人會說:「我好愛西瓜哦!」他真的愛西瓜嗎?當你把西瓜給他的時候,他就把西瓜切成很多的小塊,很快地把西瓜吃掉,然後就把西瓜皮丟到垃圾桶裡面去了。仔細想一想,他並不真的愛西瓜,他所愛的是自己的肚腹而已!即便我們聽到人說:「我好愛這個人!」其實很多時候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滿足,難怪很多人在愛的裡面受到許多的傷害。
 
   主耶穌在這裡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,祂是用捨己的愛來愛我們,不但是愛人如己,而且更深一層,連己都要放下!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上,祂放下天上的榮華富貴,為了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群,而當我們領受這愛的時候,我們也應當用捨己的愛彼此相愛。主說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就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,因為這世界上的人他們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真愛。
 
   這個世界上的人若是在我們中間看見彼此相愛的榜樣,他們的心就會被吸引來到神的面前。但如果在我們中間沒有彼此相愛的心,那麼眾人也就認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。我們可以講很多的大道理,但若我們活不出彼此相愛的見證,人就不能夠被吸引來到主耶穌的面前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,讓我們先活出彼此相愛的見證,然後這個世界就能夠認出惟有耶穌基督才是真實的救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用捨己的愛先愛了我們。求主再次讓我們領受你的愛,也用這捨己的愛彼此相愛,好叫世人看見我們的見證,歸榮耀給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