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9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23-26節

「......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提到聖靈來主要的工作,就是叫我們想起主對我們所說的話。魔鬼撒旦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正好相反,總是叫我們想不起神的話和祂的工作。往往我們立志背聖經,結果是每背每忘,然而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別人得罪我們的地方。該忘的不能忘,不該忘的卻忘得快,這正是仇敵的工作。
 
   當主耶穌被賣的時候,門徒們驚慌失措,他們早就忘記主耶穌說過祂要在耶路撒冷被賣、第三天死裡復活,也忘記耶穌曾說:「你們不要憂愁,你們信神也當信我,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。」所以他們灰心失望,彼得甚至還吆喝門徒一起去打漁重操舊業,壓根兒忘了耶穌要從死裡復活且要在加利利向他們顯現這件事情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仇敵最厲害的工作就是叫我們想不起主的話語,也想不起主的工作。即使心裡想著為主作見證,但想來想去就是想不起來有什麼見證,不是因為神在你身上沒有工作,但你就是想不起來。你知道這時該怎麼辦嗎?就是要歡迎聖靈在你身上做那想起的工作。當五旬節聖靈降臨下來,門徒們就開始想起來了,不但想起主所做的大事,還想起主所說的話,於是他們將這些話寫下來成為現在的四福音書。哈利路亞!
 
   我們常忽略了神曾經在我們身上的應許和呼召,隨著忙碌的生活和現實的環境,我們也忘記了神的心意。但是當聖靈一來的時候,祂就要幫助我們想起主的呼召、主的工作和主的應許!一旦聖靈讓你想起來,你就會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淚,你的心又再次溫暖起來,因為發現神仍然這樣愛你,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祂的慈愛與信實永不改變,哈利路亞!弟兄姊妹,今天你有想起主的話語、工作嗎?求聖靈來幫助你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聖靈,我們歡迎你,求你降臨在我們身上,讓我們想起你的恩典與呼召,好叫我們的心不再偏離,再次進入你的心意當中,被你所使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