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30, 2018

約翰福音15章16-17節

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,叫你們的果子常存,使你們奉我的名,無論向父求甚麼,他就賜給你們。我這樣吩咐你們,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。」
 
   主耶穌在這裡説並不是我們揀選神,是神先揀選我們。但明明是我們選擇了神,是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選擇遵行神的道路,不走在世界的道路上的啊?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若非聖靈的感動,有誰能夠尊主耶穌為主呢?可見得是神的靈先運行在我們心中做感動的工作,然後我們才能夠選擇神的道路,因此我們實在沒有什麼可誇的。若不是聖靈的感動,沒有人能口稱耶穌是主;不是我們選擇了神,是神先選擇了我們。
 
   那麼神選擇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呢?在這裡講得很清楚,主選擇我們乃是要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結出果子來。首先,要結出福音的果子。將福音的好消息傳給我們身旁周圍的人,帶領他們歸向主耶穌基督。神不但要我們享受祂的好處,也要我們將這樣的好處與別人分享。求神讓我們不要只是領受神的恩典,卻不懂得流出去,就好像死海的水只進不出,變得又鹹又臭。讓我們成為活水的江河,不但領受神的恩典,也樂意將這恩典傳揚出去!
 
   其次,要結出嘴唇的果子,就是讚美的口。我們需要讓我們的口不發埋怨,而是常常在每件事情上讚美神。有人説,埋怨就是將榮耀歸給魔鬼撒旦,可是讚美卻是將榮耀歸給神!無論現在你處於任何景況,讓我們學習用嘴唇結出讚美的果子,因為當我們讚美神的時候,神的同在就要顯明在我們中間。
 
   第三,要結出聖靈的果子。加拉太書提到,在我們生活中需要有神的慈愛、信實和忍耐,這些東西都不是天然生命能夠活出來的,必須靠著聖靈的大能才能夠結出聖靈的果子。當然,更重要的是要彼此相愛,因為當我們彼此相愛的時候,眾人就認出我們的確是主的門徒了!主在這裡應許我們,當我們結出果子、能夠彼此相愛的時候,我們奉主的名求什麼,祂就要賜給我們!何等寶貴的應許!當然,這是有原則的,乃是要我們按照神的心意去做。求主幫助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稱我們為朋友,且應許我們祈求就必得著。求主幫助我們結出合你心意的果子,並且彼此相愛,使世人認出我們是你的門徒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